塞族平民老头杜伊的幸福生活 单元房和"私搭乱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36  体坛周报
塞族平民老头杜伊的幸福生活单元房和"私搭乱盖"

(杜伊吓了一跳)

  记者诺瓦克发自贝尔格莱德

  绝大多数时候,我和杜伊的交谈都只能通过一根电话线,我很想念他。14日晚8点40分(当地时间),我提前来到贝尔格莱德Nikola Tesla机场。很快,我看到了我的老朋友,提前回国的他,专程来迎接他的小家伙们。

  尽管已经回家一段时间,杜伊的脸上依然能读出兴奋。这是他朝思暮想的地方,但作为一名职业教练,老杜伊只能往返于世界各地。“我是一个恋家的老人。”杜伊对我说,贝尔格莱德是他的城市,“能带着我的球队回家,真的很高兴。”

  我是个恋家的老人

  诺瓦克:在国外呆了这么久,回家的感觉怎么样?

  杜伊:感觉真好。每次回家都有一种新的感觉,一种新的享受,和一种新的激动。这是自然的,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在国外呆了多久,贝尔格莱德是我的城市,只要回来,我永远都高兴。甚至在我年轻的时候,当我坐火车或者巴士离开贝尔格莱德,每当看到Brankov大桥和Sava河时,我都会感到激动。现在,我是一个恋家的老人,我每天都想看到贝尔格莱德,我的家。

  >>那当你身在中国的时候,一定很想念家乡吧?

  <<是的,当我在中国时,我非常想念贝尔格莱德。我知道,通过网络,我可以把故乡拉得更近,但每当在网络上看到家乡的网站,却让我更加思念。当你看到家乡的天气,阅读家乡的新闻,而你知道自己离家很远,心里总会有点酸酸的滋味。感谢现在先进的信息技术,能让我在国外也了解家乡的变化。

  希望孩子们享受这里

  >>现在你的感觉应该很棒吧!带着中国国奥队,这个伟大的东方国家最受重视的一支国家队,回到你的家乡。

  <<是的,你是对的,我很高兴能带着我的球队回家。也很高兴我的队伍能有机会来到塞尔维亚,第一次来到这。有些球员们曾经和他们的俱乐部一起到过这里,但绝大多数小伙子都是第一次。我希望他们能在塞尔维亚过得开心,享受在贝尔格莱德的时光。但同时我也会告诉他们,他们会训练得很刻苦,我们会有两场热身赛,我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除此之外,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他们过得开心。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训练,我拒绝了入住Kovilovo的总统宾馆的计划,因为那里离城市太远了,距离市中心有16公里。我选择了M宾馆,这离红星和游击队的体育场非常近。我还希望,在我们留在贝尔格莱德的这段时间里,天气会配合我们。现在的贝尔格莱德正处在美妙的春天,我相信球员们会喜欢这里。

  >>你曾向球员描述过贝尔格莱德吗?他们问过你关于这里的问题吗?<<是的,我当然向球员们介绍过我的家乡,但我们聊得很短。我想,我无法向球员们解释贝尔格莱德这座城市的精神,他们只有来到这里后,才能了解到。

  >>除了训练和比赛,你们还有其他计划吗?

  <<我肯定会带着他们参观这座城市。我们会去红星和游击队的主场,同样,我还会带他们去看看这两支球队的奖杯收藏室。周三,我会带他们去看一场重要的比赛,塞尔维亚杯半决赛,红星挑战游击队。我们还会去贝尔格莱德南部,去看看一些历史性的建筑,比如Oplenac。当然,我们还会得到塞尔维亚奥委会成员的接见…总之,这会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我听说,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将现场直播4月23日中塞国奥的比赛?

  <<是的,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会现场直播这场比赛,他们还会把信号传到中国的中央电视台。

  我家有5个福娃!

  >>这次你又能享受温暖的家庭生活了,虽然时间很短暂……在这里,你能不能向中国读者介绍一下你的家庭。

  <<我们住在贝尔格莱德一栋公寓里,房子在第7层,总面积105平方米。我们的公寓离Slavija广场很近,那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我很喜欢。同样,我们离市中心也很近,附近有一个很棒的绿色市场Kalenic pijaca,我和妻子经常去那里购物。另外,Hram Svetog教堂也在附近,那是塞尔维亚最大的东正教堂之一,附近有许多美味的餐馆,咖啡店。同样,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主场离我们家也不是很远。说实话,我很满意我家的地理位置,火车站和汽车站都在附近,还有一个漂亮的公园Tasmajdan。我喜欢这里,从1968年开始,我们全家就住在这里,当时,我还是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球员。

  最开始时,房子很小,但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后来我们就自己动手,利用阳台把房子面积扩大了。现在,我们已经有两个卧室,一个餐厅,还有一个很大的客厅。我们还有一个厨房和一个浴室,而这是我唯一不满意的地方,我一直还想多弄个浴室,因为当有客人住在我家时,洗浴会有点不方便。

  >>你去中国已经这么长时间了,家里是否有些中国元素?比如一件中国古董?

  <<我们只在中国买了很少一些商品带回贝尔格莱德。但今年,我会更多地在北京和贝尔格莱德之间穿梭,这样的话,我可以肯定会买更多具有中国元素的纪念品回家。现在,我在贝尔格莱德的家里有一对漂亮的中国花瓶,还有一个中国木雕。我特别喜欢那个木雕,但我不知道如何向你解释这个木雕的形状,我只能说那个它像一个画架。对了,我们还有北京奥运会的5个福娃,以及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奖牌模型。但是,我们在北京的公寓还有更多中国纪念品,经常有中国人送我们礼物。

  >>在家里是否也谈中国和中国足球呢?

    <<NO,我通常尽力避免在家里过多谈论足球。我的家人肯定是我最坚定的支持者,但我真的不想和他们一起谈足球。有时候,我的儿子奥利弗会给我一些建议,叫我不要过多地担忧失败,因为这样会影响我的健康。我儿子还经常帮我录下一些重要的比赛,这些比赛都是我需要仔细研究的。不过,虽然我们不怎么谈论足球,但我们在一起经常讨论中国。因为这次与中国结缘是我的幸运,我们全家都很喜欢中国,以及那里的朋友。

  

  我的最爱:中国饺子

  >>你在塞尔维亚开什么车?这里有太多你的老朋友,你平常和他们应该经常聚会吧?

  <<在塞尔维亚,我开的是一辆丰田车,Rav 4。是的,我的生活非常丰富多彩,经常和朋友们一起聚会,有时候在自己家,有时候去他们家。我们还喜欢一起外出,去咖啡馆,和一些有特色的餐馆坐一坐。我们特别喜欢去一家名叫Frans的餐馆吃中餐,另一家名叫Zlatiborac的餐馆,也是我们经常的选择。在那里,我们喜欢吃一种美味的烤肉。有时,我们也改变一下口味,我们去一家名叫Konoba的海鲜餐馆。总之,我们最大的快乐就是享受美食。

  >>你最喜欢吃的中国菜是什么?

  <<我特别喜欢吃中国的饺子,那是一种很特别的食物,我知道这是一种中国的传统食品,尤其在中国新年一定要吃。另外,我喜欢吃烤鸡翅,每当吃烤鸡翅时,我就喜欢用手指拈起来吃。

  >>你经常在国外奔波,也许是时候给妻子做些补偿了?

  <<(笑)我妻子特别喜欢购物,而我也必须得跟她一起去各种各样的商店。我经常帮她去绿色市场和一些大型的购物超市购买食物。

  >>你在家里一般如何称呼夫人,儿子和儿媳?

  <<我通常叫妻子“米米”,她的名字是米莲娜。我们同样叫儿子为“Nene”,因为他在西班牙出生,很小的时候,他像极了一个西班牙小孩。因此,我们一直叫他“Nene”。我们的儿媳,我就叫她的名字,苏珊娜。

  >>你看上去非常高兴,想不想唱首歌?<<(大笑)当我心情特别好的时候,而且身边又有许多老朋友,我通常喜欢唱几首塞尔维亚民歌。但不是现在。 ★钟镛 / 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