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上呈双线名单:杜威毛剑卿无缘 连豫两将登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51  体坛周报
拉杜上呈双线名单:杜威毛剑卿无缘连豫两将登科

(申花新10号依旧无缘国字号)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杜伊回国前一天(2日),他和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一起前往中国足协,递交国奥队和国家队出访名单。尽管中国足协尚不会提前公布,但值得注意的是,外界传说的一些热点球员如杜威、毛剑卿等并未入选。而陆峰和胡兆军出现在了新名单中。

  郜林、吕征增援国足

  在国足拟定名单之前,因为4月份的工作重点在08国奥队,国奥队主帅杜伊在结束3.26中澳之战后就率先草拟了国奥队出访的大名单,并最终圈定了24人出访名单。4月2日上午,杜伊、福拉多等来到足协,就国足出访名单进行了商讨。本来,杜伊将韩鹏、郜林等高中锋全部都列入了国奥队出访名单中,但考虑到国家队锋线乏力,经过协商之后,杜伊将郜林留了下来,而将原先列入10名替补名单中的天津泰达队前锋姜晨划入了24人出访名单中。除了郜林外,泰山队的吕征也将随国足出访美国。

  据了解,考虑到国家队的需要,杜伊在圈定出访塞尔维亚名单时,将王大雷、毛剑卿留在了替补名单中。不过,国家队方面经过多方面考虑之后,同样没有将这两名国奥适龄球员列入出访名单中。这在某种意义上表明:这两名适龄球员距离08奥运会也已经越来越远了。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次入选塞尔维亚参加拉练的门将中有曾诚、邱盛炯、张鹭等三名适龄球员,再加上陈东一名超龄球员。此外,替补名单上还有来自青岛的刘震理,王大雷目前在申花队都只能担任邱盛炯的替补,因而,杜伊最终放弃王大雷的话,似乎不会令外界感到意外。

  而在毛剑卿所司职的左前卫位置上,杜伊比较器重于海,此外还有王晓龙、卢琳。加上姜宁在国家队比赛时也被安排到了左前卫位置上。而国家队尽管此次出访美国的阵容中,左前卫位置上也没有更为出色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毛剑卿依然未能入选,由此不难看出小毛目前所处的地位。

  陆峰、胡兆军首次入选

  在这次国足出访美国草拟名单中,因众多主力与核心球员跟随国奥前往塞尔维亚,加上北京国安队与长春亚泰队因为亚冠联赛缺席,国家队只能选择边缘球员,因而出现全新的面孔也就不足为奇。例如,像当年沈祥福所执教国奥队中的中场球员陆峰、胡兆军等都将首次入选杜伊的国家队。其中,胡兆军曾在朱广沪时代早期入选过一次,而陆峰则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家队。3月31日,杜伊、福拉多现场观看了北京对河南的比赛,当场戴着队长袖标的陆峰凭借这一场表现赢得了一个接受拉杜考察的机会。

  参加今年3月份昆明集训的球员中,像宋振瑜、曲波、肖战波、王霄、吴昊、肇俊哲、李彦、汪嵩等少数球员将随队前往美国之外,其他球员基本都是新人或者很少有机会在国家队打上比赛的球员。在守门员位置上,因为陈东入选国奥队、宗垒无法随队出访,除了宋振瑜外,广药队的门将李帅重新入选。后防线上,像以前的老国脚季铭义将重新归队。而参加了去年12月份集训、今年1月份迪拜之行后离队的孙吉、李健华以及吴伟安等队员也将重返国家队。杜威则依然无缘。

  从此次征召的队员来看,国家队尽管阵容严重不整,但目的性还是很强,就是在各个位置尽可能考察、尝试相关球员,以进一步加强出战6月份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队板凳深度。

  考虑到这个周末以及下周三还有两轮中超联赛,随时可能出现伤病情况,因而中国足协将在下周才会正式公布集训名单。在4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出发前往美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