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烙满国奥印记 杜伊的冒险策略取得初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28  东方体育日报

  当总教练杜伊毫不客气地坐到了中国队教练席的第一个位置上、并且让翻译坐在自己身边的时候,当冯潇霆、姜宁、周海滨朱挺这些国奥球员出现在昨天中澳之战中国队的首发名单中时,杜伊也用这样一种方式,完成了对国家队的全面接管。

  昆明集训期间,杜伊便不断地从国奥队征调球员,但谁也没有想到,中澳之战中,他会派上如此多的国奥队员,除了冯潇霆等国奥适龄球员,李玮峰和郑智都是杜伊计划中的国奥超龄球员,孙祥则从去年开始,一直跟随国奥队进行训练比赛,这样一来,昨天的中国队阵容中,便有了七名属于国奥队的球员。

  杜伊的冒险显然取得了成功,尤其是第三次代表国足出战的小将姜宁,由他和朱挺组成的左右两翼,自始至终都给澳大利亚队防线造成了威胁,这名来自青岛的小将,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杜伊选择的正确。至于周海滨和冯潇霆这两位“老将”,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冯潇霆在上半场开场三分钟时的一次铲断,不但化解了对方的一次进攻,也迫使澳大利亚队主力前锋不得不提前下场,客观上为中国队逼平对手创造了条件。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