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对出线有信心:中华民族 怎能说没希望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谢亚龙对出线有信心:中华民族怎能说没希望呢?

(谢亚龙充满期待,osports图)

  昨天傍晚,佳华广场酒店外,谢亚龙忙活了起来。因为自己搭乘的航班时间比较晚,他索性站在门口招呼着即将乘大巴赶往机场的球队人员,一个接一个地送别。在被问起邵佳一罚丢点球那一刻的心情时,龙王的笑容多有些僵硬,“当时光顾着看比赛了,没多想……”

  平心而论,昨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是中国队近一个多月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这从赛后球迷的反应就不难看出,因为昨天的拓东,没有人再嚷嚷着“谢亚龙下课”的声音。而从最终的0比0结果来看,也基本达到了中国足协赛前“至少1分”的目标。于是,赛后也有不少记者做起了“主席”的开导工作来。

  “谢主席,今天平局的结果您满意吗?大家伙都挺满意的。”看到走出大堂的谢亚龙,有记者急忙上前搭话。“满意?肯定不满意啊,竞技体育哪里有满意的球?不就是要通过比赛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嘛。”只见谢亚龙有意放缓了步伐,笑着说道。只是问题回答完了,一干记者一时还是没弄明白他到底是满意还是不满意,不过从接受采访的反应以及面部表情上来看,龙王赛后的心情还算不错。

  2月6日迪拜以及昨天昆明的两场比赛,谢亚龙都是亲自督战,虽然结局都是1分的平局,但在他看来,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两场比赛的过程还是有些变化和不一样的地方的,好比第一场打伊拉克,我们纯粹是在用意志拼对手,这场比赛,似乎可以看出一点点技战术的苗头了。”乍听起来,谢亚龙的这番话,似乎有褒奖杜伊之嫌,但是他随即又将话锋一转,谈起了所谓的问题。

  “这场球,可以明显地看出来我们不成熟的地方,譬如在最后时刻,有攻势,也有超出比分的机会,但就是没法捅破那层窗户纸,而在迪拜的时候也是最后几分钟,使不上劲来,这是我们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这个时候,某人一句“两战两分会不会感觉没戏了”的提问,显然刺激到了谢亚龙,而他的回答也是很铿锵,“中华民族,怎么可以说没有希望呢?出线,当然是有希望的。小组赛是一个过程,不要把一两场球看得太重。你们媒体还是要多鼓励鼓励我们球队!”

  中国足协高层方面并不是只有谢亚龙持这样的观点,亲赴昆明督战的另一位副主席南勇赛后也表示,“虽然点球没有进有点遗憾,但中国队还是打出了信心和士气,这点无疑是值得肯定的。”昨天晚上9时,谢亚龙和另外一位副主席南勇一道乘航班返回了北京。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