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预赛次轮综述:中国再平出线难 亚洲五强无一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3:47  新浪体育
世预赛次轮综述:中国再平出线难亚洲五强无一获胜

中国再平出线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3月27日凌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次轮10场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中国队在射失点球的情况下,主场仅与澳大利亚战平,两连平之后已经失去了出线主动权。其他小组中,韩国和伊朗均被对手逼平,而沙特和日本则双双失利,日澳韩伊沙等亚洲排名前五的队伍无一获胜,死亡之组增多,而亚洲也进入群雄争霸的时代。

  A组:中国0-0澳大利亚

  尽管全场比赛中澳大利亚控球率高于中国队,但中国队射门次数却多于对手,而在终场前射失点球令人感到相当遗憾。第86分钟,孙祥在左翼后场长传,曲波快速突破至禁区,施瓦泽不得不弃门出击后扑倒曲波,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邵佳一主罚点球打向中路,被施瓦泽直接扑住。

  卡塔尔2-0伊拉克

  第1分钟,卡塔尔队前场右路断球后由法比奥左脚传中,皮球撞到后门柱后直接弹进球网,卡塔尔队开场仅1分钟就率先破门,1-0。第65分钟,卡塔尔获任意球机会,埃莫森大力施射,法比奥抢在后卫解围前倒地将球扫进球网,最终以2-0取得胜利。

  本轮过后,澳大利亚1胜1平积4分,出线形势最好,卡塔尔1胜1负积3分,中国队2平积2分,伊拉克仅积1分。本小组成为真正的死亡之组,卡塔尔、中国和伊拉克都有机会竞争第二个出线名额。

  B组:泰国0-1阿曼

  比赛颇有戏剧性,客场作战的阿曼队球员阿基米在第20秒就接队友伊玛德阿里的精准传球打进本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这也创造了目前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最快进球纪录。但此后比赛竟然演化为粗野之战,最终客队竟然获得1张红牌和7张黄牌,也使得场上的伊朗籍主裁判莫森非常忙碌,最终阿曼凭借场上粗暴犯规控制比赛局面后艰难在客场取3分。

  巴林1-0日本

  冈田武史依旧未能招回苏超凯尔特人队的中场大将中村俊辅,而在德甲征战的稻本润一也因伤无法随队参加比赛,最终巴林在主场爆冷战胜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第77分钟时,胡贝尔接阿卜杜拉蒂尔的传球在近角头球攻门入网,这也是全场唯一一入球,日本的老门将川口能活对此无能为力。

  本组形势变得混乱,巴林两连胜后一枝独秀,由于后两战对手是小组最弱的泰国,出线基本上已成定局,而两战全负的泰国则基本上无望出线。日本和阿曼将在后四轮比赛中竞争另外一个出线名额。

  C组:朝鲜0-0韩国

  由于平壤方面拒绝在平壤升韩国国旗和国歌,这场比赛最终改在上海进行,但依旧有不少韩国球迷赴现场助威。这场兄弟之争进行得平淡乏味,连场上的犯规和冲撞都比较少,全场仅韩国的赵元熙在比赛马上要结束时得到一张黄牌。整体来看,韩国控制了局面,但大多以远射为主,而朝鲜坚决打防守反击,最终兄弟之争中双方在无进球的情况下各得1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