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详解18人名单出炉计划 亚泰双星为何同遭冷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1:16  新浪体育
福拉多详解18人名单出炉计划亚泰双星为何同遭冷藏

福拉多

  新浪体育讯 在国足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姜宁和朱挺两名锋线球员竟然作为中国队的两个边前卫而登场,同时,此前一直稳坐国足中场主力位置的杜震宇,以及实力不俗的王栋都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其中王栋更是与18人名单无缘。究竟是什么让在伊拉克的那场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的杜震宇和王栋同时遭遇冷遇?

  对此,福拉多有着自己的解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坦言杜震宇和王栋都是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他们的能力也足可以进入主力阵容。但是自己选择球员的标准不仅仅是看球员的能力,还要看临场的状态以及战术制订的需要,因此杜震宇和王栋的位置也被朱挺和姜宁两名小将取代。

  福拉多在这里强调了两点,一个是状态,一个是战术需要。其实第一点一直是杜伊和福拉多所担心的。王栋和杜震宇在之前曾经代表亚泰队出战亚冠联赛而缺席了国足高原集训中期的课程。而这一阶段恰恰是国足高原体能储备的关键时期。因此,因此杜震宇在在回归之后并一直被疲劳所困扰。

  而王栋没有进入18人名单多少显得有些意外。王栋的特点可以称之为本届国足最为全面的中场,这种“万金油”式的球员在教练的替补席上都将会占据一席之地。况且正是王栋的助攻让国足在对伊拉克的客场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1分。但缺席中期集训让他在与同位置球员的对比中处于了下风。

  同样,福拉多也强调了战术需要。在杜伊全面接手国足之后,杜伊也表示国足的风格应全面国奥化。而作为长期在杜伊的国奥队中训练的姜宁和朱挺,应该更能理解杜伊所倡导的战术意图。在本本场比赛中,两名国奥小将也将杜伊足球中的“简洁、快速”演绎到了极点。赛后,福拉多也表示姜宁和朱挺的表现非常好,他们是他本场比赛的最大发现。而王栋和杜震宇尽管也能随杜伊集训,但是毕竟喜欢控制节奏和带球的亚泰双星还离杜伊的要求有距离。

  同样,本场比赛中如何利用好高原的优势也是杜伊需要考虑的。而利用两名在高原上集训了三周,体能充沛的小将来对澳大利亚本就因伤病而虚弱的两翼进行反复冲击无疑是上策中的上策。这也最大限度的利用了两名小将充沛的体能和高原的优势。

  相比之下,杜震宇和王栋尽管无论是在技术上和经验上都要比朱挺和姜宁有优势,但是两人的身体状态也很难达到杜伊对于本场比赛边前卫任务的需要。显然,杜伊手中并没有足够的换人名额分配给亚泰双星。因此杜震宇和王栋未能得到出场的机会也就很好解释了。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