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未取3分却有重大收获 两项调查尽显球迷心态反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8:36  新浪体育
国足未取3分却有重大收获两项调查尽显球迷心态反差

新浪调查截屏(截止至赛后2小时)

  新浪体育讯 邵佳一射失点球、宗垒力保球门不失、国足0-0战平澳大利亚,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最终以遗憾的平局收场。事实上,由于球队双方实力的差距,本是被球迷认为是一边倒的比赛却打得互有攻守、难分伯仲。而当邵佳一最终射失点球之后,球迷心中刚刚被唤醒的对中国足球的热情如突遇冰水。不能不说,这样一个0-0的结局让人不甘心。

  其实在中澳大战之前,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并不为外界所看好,这一方面是由于近年来国足拙劣的表现,另一方面是因为对手澳大利亚的强大。从赛前新浪体育做的舆论调查看,多于一半(58%)的球迷认为中国队会在主场输球,认为中国队可以取胜的球迷仅占参与人数的22%,强烈的反差体现了球迷近乎绝望的心情。

  另外,对于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外界也普遍为国家队感到担忧,科威尔、卡希尔、麦克唐纳等在欧洲踢球的国脚名声远扬。对于“澳大利亚队谁最恐怖”的提问,球迷们并没有点名说出哪位球员,几乎所有人认为球队的整体实力才是澳大利亚队的致命武器。

  但随着比赛的临近,3-26大战的天平似乎开始动摇,卡希尔、埃默顿、麦克唐纳德等一个个令人感到恐怕的球员都因伤无法参加中澳大战,一时间中国队看到了保平甚至争胜的希望。正如杜伊在赛前所说的,“连老天都在帮助我们。”

  比赛的过程也正如我们预料,在至少四名主力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只能派出一个半主力阵容,而开场不久10号汤普森的被动下场更让人想起了中国队首战对伊拉克时尤尼斯的下场。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队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创造奇迹。

  朱挺连续威胁对手、郑智巧妙射门、宗垒关键扑救,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对攻打得有声有色,丝毫没有显示出实力逊于对手的地方。而最后曲波突破禁区内倒地的一瞬间,所有人都看到了中国队即将创造的奇怪,但邵佳一最后一击无奈被施瓦泽扑出,这个未能挡出托蒂点球的澳大利亚国门未能让中国足球上演奇迹。中国队带着无比的遗憾结束了本场比赛。

  虽然没有赢得中澳大战,但中国队的表现却赢回了球迷的心,根据赛后新浪体育的调查看,球迷的态度与赛前发现了180度大转弯。

  对于比赛的结果,半数以上球迷认为遗憾,中国队屡次错失良机。而对于国脚们的表现,大多球迷也打出了较高的分数,给出70-90分的球迷占参与人数约一半。可见球迷们对于中国队的表现给出了极大的肯定。也许一场比赛的过程或结果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而最重要的是,中国队通过中澳对抗不仅自己赢得了信心,而且也赢得了球迷长期冷藏的心,本场赛后,既然有一半以上的球迷认为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大好,表示中国队留住了出线的希望。而在此前的调查中,全国球迷对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非常悲观。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