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体:施瓦泽和对手联手救澳足 中国阵中有一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8:13  新浪体育
澳媒体:施瓦泽和对手联手救澳足中国阵中有一强人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队主场0-0打平澳大利亚队之后,澳大利亚媒体对本场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袋鼠依靠米德尔斯堡队门将施瓦泽扑出点球的神勇发挥在中国队的高原主场抢得了一分。赛后,澳洲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并称施瓦泽为澳大利亚队的救世主。

  文章指出,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之前就面临着伤病带来的人员严重不整,这对客队来说无疑是“丧钟”一般的噩耗。并且,这些疲劳的球员还要在昆明的高海拔地区作赛,但是施瓦泽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他做比赛的89分钟扑出了邵佳一主罚的点球,为澳大利亚队获得了宝贵的一分。

  同样,澳大利亚媒体也对曲波的点球存在疑义。《福克斯体育》的报道指出,曲波突入禁区后摔倒,主裁判艾哈迈德.纳瑟尔判罚了点球,尽管这个点球存在争议。但是施瓦泽在申诉未果之后并没有过多的和裁判纠缠。但是随后,这个35岁的男人神勇的扑出了邵佳一软弱无力的点球。显然,澳大利亚媒体在夸奖自己门将神勇的时候,也坦言中国队的点球质量实在不是很高。

  还有一个人给澳大利亚的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就是国家队的左后卫孙祥。再次之前,孙祥在一系列热身赛中一直因状态不佳为外界所诟病。但不可思议的是,在这两场世预赛的比赛中,孙祥却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不但长传助攻曲波制造点球,而且还化解了澳大利亚队的一个势在必得的机会。

  《福克斯体育》前方记者在战报中指出,在邵佳一罚失点球的一分钟后,澳大利亚国家队获得一个“窃取”得三分最好的机会。布雷西亚诺左路传中,卡尼已经包抄到位,但是在孙祥的干扰下,卡尼没有能够把握好这次机会。

  同时,澳大利亚媒体也承认,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整整90分钟,澳大利亚队仅仅获得2次破门良机。一次是终场前布雷西亚诺助攻卡尼的那个球,另外一个则是发生在上半场第25分钟。霍尔曼用一连串漂亮的假动作和变速启动晃过了中国队后卫的防守,但同样是布雷西亚诺将球打在了中国队守门员的身上。

  同时,澳洲媒体也尖刻的对孙继海飞铲维尔克希雷的一幕提出了批评。澳媒体称,中国队应该在比赛结束之后对他们的球员还能够得到赞扬而感到荣幸,尤其是在孙继海在第81分钟飞铲维尔克希雷后。而当值的裁判仅仅是判罚了任意球,而没有给孙继海任何处罚。

  无独有偶,不知道是否是尽管残阵出击,但却顶着亚洲第一的名号,这样的一支澳大利亚队高原客场打平中国队还是让澳洲的媒体感到没有面子。冯潇霆在上半场对汤普森的犯规也成为了澳媒体书写的对象。《福克斯体育》称,在比赛的第四分钟,来自墨尔本胜利队的前锋汤普森就被中国队后卫冯潇霆放到而被迫下场。

  在文章的最后,澳媒体还是没有忘记指出,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有7名主力球员没有能够出场比赛。也许,这个事实是对一向自视甚高的澳大利亚足球人最好的安慰。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