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郑智:平局双方都可接受 出线之路什么最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7:52  新浪体育
对话郑智:平局双方都可接受出线之路什么最为关键

(郑智挑球戏耍对方)

  新浪体育讯 郑智的回归让杜伊和福拉多看到了希望。本场比赛郑智无疑是最耀眼的国脚,他在上半场好几次绝妙的传球都险些带来进球。但长途跋涉显然制约了他的体能,到了下半场不久,福拉多将他替换下来。他的离场也获得了昆明球迷一致的掌声。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郑智解释了自己为何只上70分钟的原因,对于错失点球,郑智表示确实有点遗憾,但澳大利亚也错失了几次机会,因此平局的结果双方都可以接受。

  能在主场战平劲敌澳大利亚队,这个结果应该说还算可以接受。但一想到终场时刻罚失点球,那么这个结果自然就非常遗憾了。对于这样一个跌宕起伏的过程,郑智表示了肯定,“我觉得中国队发挥的非常不错,无论是从场面还是从过程来讲,双方都是正常发挥出了水平。对教练的战术思想的执行也非常不错,基本上打出了平时所训练的东西。”

  本场比赛杜伊排出的首发阵容着实让人意外,下半场国足在阵容上又做出了一些调整,对于中场时刻教练有何针对性布署,郑智解释道:“打完上半场后教练就强调,因为我们是在高原,因为我们在这儿已经训练了差不多近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我们在高原上非常有优势,最开始的思想就是在上半场我们要打好这场比赛,在上半场我们双方发挥的都非常正常,打的势均力敌。到下半场的时候,对方的体能就可能会有所下降,因为他们来高原的时间短,可能会有高原反应,但是对我们来讲,我们也会有体能下降的因素,但是相对来说会比他们占有一些优势,所以在下半场的时候,教练就会采取换人方式来加强进攻。”

  第70分钟,杜伊用邵佳一替换下了郑智,这个换人也让人觉得意外,对此,郑智详细解释了自己被换下的原因:“从来这儿就感冒,英国当时下雪,所以我就感冒了,比较严重。再加上我在英国也一直是比赛,非常疲劳,所以打这么长时间也是正常的,在赛前的时候,这已经计划好的,打了这么长时间的比赛,因为我自己也能感觉到体能有所下降,因为有高原反应,这也是赛前一个既定的方针,所以打70分钟我就下了,再换上佳一去冲击,去突破。”

  国足将主场定在高原,用意非常明显,希望借助高原优势拖垮对手体能。而郑智等三名海归则上高原较晚,对此,郑智表示这是为了尽力避免这个高原反应,“我们这几个从海外回来也会有高原反应,回来较晚就是为了去避免这个反应,我们三名海外球员,还有澳大利亚队员都有高原反应,这是一样的。”

  上半场郑智有一次非常不错的射门,当时韩鹏右路横敲,郑智右脚将球巧妙一挑,挑过一名后卫后又转射抽射,只可惜力度未能把握好,未能破门,对于这样的射门未能得分,郑智表示也并不遗憾,“这个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也不能说你一射门这个球就进了,也不能说这么运气,但是至少在门前把握的机会我们还是没有把握住,但是至少我们去起脚了,也算是遗憾,现在有几脚射,但是有一脚我觉得应该能进的球但是没有进,但是有点遗憾。其实遗憾的也不光只有我这一脚,还有点球,都比较遗憾。今天对方有很多机会,不管怎么说,这样一个结果我们都是可以接受的。”

  本场比赛双方打的势均力敌,场面也比较漂亮,对于最终的平局,许多队员大家也能接受,但是因为有了这个射失的点球,所以大家觉得应该必拿三分的比赛被丢弃了,因此又觉得十分遗憾和可惜。郑智说道:“肯定是非常遗憾的。如果说没有这粒点球,我们可能会非常心安的去接受这个结果,但是有了这粒点球,因为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所以现在这个结果感觉让人觉得确实有些遗憾。不过其实也没什么,机会都是均等的,澳大利亚队在比赛中也有很多机会,但是他们也错失了,所以这个结果双方都应该可以接受的。”

  两战积两分,目前国足暂列第二位。澳大利亚积四分后出线前景一片光明,而中国队的前景却并不那么容易。谈到出线前景,郑智的分析比较乐观,“对于出线的前景,这个比赛没有任何影响,我们现在才打了两场比赛,我们得了两分,一共有六场比赛,现在才打了两场也看不出来太多的东西。因为还有四场比赛,对卡塔尔的那场比赛我认为非常重要,如果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都拿下来了,那我们出线肯定没问题。其实我们不要有这样的心理包袱,因为一场比赛没有打好,所以就认为没有机会了,就出线不了了,不要因为过程中的一点点瑕疵就觉得整个过程就不好了。”

  每次比赛完后,国足都会要做一些总结。通过这两场比赛,郑智认为国足能从其中获得许多收获,“我觉得我们现在打的这两场比赛,无论从结果还是从过程来看我觉得都非常可以,只是在比赛过程没有那么好的运气,运气不是特别站在我们这边,但是我们还是在比赛中制造了很多机会,也都打出了我们的士气和水平,还有血性。要是说像出线这些问题都是非常正常的。我们现在国家队在一点点成熟,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家队也有很多的年轻球员,通过今天的比赛,很多年轻球员也表现的非常不错,像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的,那么就要通过锻炼,还有气氛,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我相信我们的队伍会越来越强大的。”

  由于与队友的磨合时间有限,三大海归与全队的磨合确实成为一个问题。不过一个好消息是,接受下来的四场比赛都在六月份,届时欧洲联赛都忆结束,这给了海归球员与队友充分的合练时间。对此,郑智非常乐观,“到时当然会更好了。因为那时候像英冠、德甲联赛都结束了,我们肯定就会回来了,那么之前也会在一起集训,那时候我们会更整齐一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