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丧志国足竟难胜老弱残兵 希丁克阴影让杜伊丧失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7:18  新浪体育
丧志国足竟难胜老弱残兵希丁克阴影让杜伊丧失血性

对抗强敌,国足缺乏必胜的信心

  新浪体育讯 两场平局,一主一客。国足看似取得了2分,尽管不能说满意,但似乎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不可否认,这两场比赛中国足都是在占有绝对机会的情况下让胜利从手中溜走。在杜伊强调的血性足球下,国家队却用一种最窝囊的方式让6分飞走。而在之后的比赛中,面对平息内讧的伊拉克,人员齐整的澳大利亚以及堪称国足克星的卡塔尔,等待国家队的又将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

  杜伊在本场比赛中的三个换人虽不能说是神来之笔,但也算是切中要害。用邵佳一换下郑智,利用他的穿透传球和得分能力冲击澳大利亚队体能已经严重下降的后防线。用肖战波换下有伤在身的周海滨以保持中场正常的运转;用曲波换下韩鹏,用他的速度来冲击对手的后防线。尤其是最后一次换人,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场比赛中最好的一次机会。

  不过,邵佳一倒在了点球面前。但与其说是邵佳一的失败,更不如说是中国男足整体的失败。邵佳一有足够的勇气去站在点球点前主罚这个点球,但是整支国家队却缺乏着赢下一场比赛的勇气。早在抽签之前,中国队就被公认为抽到了死亡之组。同组的新科亚洲冠军伊拉克队和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的水平都要在国足之上。而世预赛前两个比赛日,国家队恰恰正是要面对这两个对手。

  但与阿里汉的那届国足相同的是,本届世预赛国足犹如天上掉馅饼一般的接到各种各样的重大利好。4年前,阿里汉的球队和与中国队拥有同一个祖国的香港代表队分到了一个小组,而四年之后,我们的对手每每在与中国队比赛之前就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天灾人祸。

  本场比赛之前,澳大利亚队先后损失了肯尼迪、卡希尔、麦克唐纳、科威尔、阿洛伊西等多名球星。事实上,这样的一支澳大利亚国家队甚至可以被称之为澳大利亚二队。面对使不出“袋鼠跳”神功的澳大利亚队,我们的国家队却没有必胜的勇气。主场定在高原、高强度集训三周、大战之前的封闭训练。可放眼替补席,面对这样一支伤兵满营,疲惫不堪的病弱“袋鼠”,在首战伊拉克的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的杜震宇和王栋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机会,蒿俊闵更是没有进入替补名单,应该说,比赛的结果也许早已在开赛之前就注定。然而国足在主场要换得的仅仅是1分吗?

  与此类似,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在对方前锋尤尼斯因伤下场,阿克拉姆两次犯规红牌罚下之后,国足却缺乏一股必胜的勇气。在之后的比赛中也没有展示出放手一搏的决心。想赢、但更怕输,两场绝好的机会就那么被无福消受的国足白白浪费。杜伊无论带国足和国奥队都在强调着血性足球,但从某种意义上,他还是输给了维尔贝克,或者说输给了笼罩在维尔贝克身上的那个影子。后者,正是澳大利亚队的前任主帅,一向以血性和激情著称的荷兰人古斯.希丁克的助手。

  两场比赛之后,看似国足已经度过了两场最危险的比赛,但是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或者说国足未来的世界杯之路将更加凶险。打完这场比赛,世预赛的比赛将进入漫长的休战期。直到6月份,世预赛后四场比赛才将继续进行。但国足已经浪费了对自己最有利的时机。

  2月份的伊拉克,他们的国家队被无休止的内讧所笼罩,球员们在刚刚参加完西亚各国联赛后状态低落,士气低沉。同样,澳大利亚队的国内球员们也面临着A联赛一个赛季的疲劳以及海外球员的飞行比赛的伤病和疲劳。而唯一没有谋面的对手卡塔尔队也正在艰难的度过“雇佣兵军团”和本土球员之间的磨合期。

  而一旦到了6月份,解决内部矛盾之后的伊拉克队状态将回勇,而卡塔尔队的本土球员也将和他们的“雇佣兵”之间有着更加默契的配合。至于澳大利亚,已经结束了欧洲联赛的众多球星将在澳洲本土进行充分的集训备战,而后等待着国足的“光临”。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