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当时主罚点球很正常 若不出线责任全在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6:20  新浪体育
邵佳一:当时主罚点球很正常若不出线责任全在我

邵佳一错失绝杀:出不了线责任全在我!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无疑就是邵佳一。他将曲波创造的点球罚失,直接导致国足主场错失到手的三分。不过他的表现仍可圈可点,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邵佳一连声称遗憾,并向广大球迷表示歉意,“如果中国队未能最终出线的话,那责任就全在我了。”

  第86分钟,曲波突破带球冲入禁区,施瓦泽弃门出击,结果放倒了曲波,裁判判定点球,就在昆明球迷准备庆祝三分到手之际,邵佳一主罚的点球角度太正被施瓦泽轻松扑出。对于这粒点球为何让邵佳一来主罚,佳一解释道这并非出自赛前的布署:“这个点球在当时那种局面来说由我来罚是非常正常的,也并没有错,倒不是说此前有什么计划或者什么样的,这都是根据比赛的形势来定的。”

  平心而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尚可,能与澳大利亚战平,也还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对于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邵佳一点评道:“应该说我们打的非常好,大家都非常努力。在这场比赛中我们都占据着比较好的优势,有很多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这个点球罚失之后我觉得很对不起队友和球迷们,因为我,所以这场比赛也没有赢,本来这应该是一场赢的比赛,但是因为我罚失了点球,真的感觉很遗憾,非常对不起大家。”

  罚丢点球让国足错失三分,或许正是这丢掉的两分最终左右着国足的出线前景。毕竟两战获两分对国足的出线来说确实不够乐观,在一分都可以左右出线形势的情况下,丢掉两分意味着什么?对于这一点,邵佳一也表示了担心,“我一直都很看好中国队,我一直认为中国队能出线,但是我还是要在这里要说,就是如果说中国队真的不出线的话,那责任就全都在我了,我真的很对不起队友和球迷。”

  比赛结束后不久,邵佳一就登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然后转机直飞德国备战德甲联赛。“我现在已经坐在了飞机的机舱里边了,马上飞机就要起飞了。今天我飞往北京,明天从北京回德国了。”正如孙继海所说,3天只休息了12小时,对这些海外球员来说已非常不易,既要为国效力,又需为联赛中的主力地位而奋战,双线作战的海归们实属不易。罚失点球的邵佳一陷入深深自责,但球迷们更应该宽容地看待他的这次不走运。(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