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憾平丧失出线主动权 澳大利亚依旧是出线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6:29  新浪体育
中国憾平丧失出线主动权澳大利亚依旧是出线热门

杜伊难以撼动澳洲袋鼠

  新浪体育讯 0-0平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从结果来看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但如果想到中国队在终场前憾失罚进点球的机会,最终的结局又令人感到相当遗憾。这场比赛犹如翻版中伊战,终场前那么好的机会都没能把握住,也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

  点击发表您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本场比赛之前形势已经相当清晰,在对方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要利用好昆明的高原优势战胜对手,就可以把握住出线的主动权,毕竟后两战是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卡塔尔,而且在密集赛程下中国队还拥有先客后主的有利条件。

  如果能够连胜,中国队就可以积10分,在死亡之组且有两支队伍出线的情况下,这几乎是可以提前出线的分数,这样中国队在最后两战主场对伊拉克、客场对澳大利亚时就可以有相当大的回转空间。

  但目前的事实上,中国队虽然两战不败,但仅积2分,即使后两战胜卡塔尔,也仅能积8分,这样后两战主场对伊拉克、客场对澳大利亚时已经势必成为生死战。但目前主场对缺兵少将的澳大利亚尚且未能拿下,客战更是凶多吉少,而如果对卡塔尔的比赛再稍有闪失,中国队甚至有提前出局的可能性。

  尽管前两战的对手实力都强于中国队,但中国队拥有足够多的运气,首战伊拉克对手两名绝对核心先后因伤和红牌离场,而次战澳大利亚对手赛前四名主将缺将,开场后不久主力前锋汤普森又因伤离场,中国队拥有太好的机会,然而却最终受累于点球。

  目前的出线形势已经相当清晰,澳大利亚两战积4分,而且本场由于诸多客观因素最艰难的一场高原客战也已经结束,在几名主要欧洲国脚伤病恢复之后,澳大利亚实力将明显高于同组其他队伍,后面的比赛中也将会一片坦途,只要后两战对伊拉克的比赛能够正常发挥,甚至有提前出线的可能性。

  而中国队的未来则充满太多悬念,尽管卡塔尔首战0-3负澳大利亚,但绝对不是鱼腩之旅,尤其是他们的多国部队总是令人捉摸不透。后两战中国队与之打拼时万不可掉以轻心,如果再失分,后面对伊澳的两战就已经到了悬崖边上了。

  可以说,目前形势最好的队伍是澳大利亚,而中国和伊拉克几乎拥有等同的机会,这要看他们后面的比赛中如何发挥。当然,也不能忽视卡塔尔,他们虽然出线机会最小,但他们可以左右其他队伍命运,只要在其他任何一支队伍身上拿分,都有可能大幅度改变出线形势。

  这一点对于中国和伊拉克这样有可能要经过最细微较量才能决定出线权的球队更为重要,哪支队伍在卡塔尔身上丢分都有可能成为最终未能出线的重要因素。而这场比赛之后,中超联赛开战,20强赛再战也将是两个多月之后的事情了,好好研究一下卡塔尔,争取不再出现此前两战中类似的遗憾也将成为重中之重的事情。

  目前中国队已经可以领略到死亡之组的感觉了。但尽管伊拉克和澳大利亚实力上都高于中国队,拼尽全力之后中国队却并未完全处于下风,而且拥有的绝对机会也不比对方少,最终未能战胜对手总有遗憾之处,而对手运气方面的因素也相当重要。

  虽然前两战两平并不能称为十全十美,但由于对手实力较强也算可以接受。中国队目前需要考虑的应该是如何适应6月西亚高温的问题了,如果6月2日客战卡塔尔再不能全取3分,那才将是遇到大问题了。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