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何说郑智是不可或缺的大脑 刺破袋鼠显顶级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6:03  新浪体育
为何说郑智是不可或缺的大脑刺破袋鼠显顶级价值

郑智以一挡二,无愧绝对核心

  新浪体育讯 这真是一场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期待澳大利亚队谁谁受伤这种完全是戏言的玩笑话,竟然在眼皮底下一个个实现,今天的澳大利亚队,和前不久打平新加坡的队伍其实差了不远,相信中国队在赛前的目标已经从1分变成3分,而这取3分的关键,无疑就是郑智,只有他把中国中场提升到一个非凡的地步,虽然今天最终中国队没有达成取胜的目的,而郑也没有打满90分钟,但就从他67分钟的表演来看,毫无疑问他是中国队现阶段不可或缺的中场大脑。

  点击发表您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今天杜伊排出的是451阵容,中间的五中场是一个212设置,而郑智就占据了这个1的绝对核心地位,他的两边是姜宁和朱挺,前面则是韩鹏,其实这就是郑今天组织进攻要喂的最重要的点。澳大利亚队虽然队员损失太大,但后卫线除了埃默顿,其他人基本都到场,要突破他们其实非常困难,但就在这种森严壁垒当中,郑智依然寻觅到了两次机会。

  上半场第20分钟,郑智在禁区中路外围带球,此时澳大利亚后卫站位巩固,看似没有什么机会突击,正是在这种看似密不透风的环境下,郑智的足球智慧体现无疑,他徉装带球往中路内切,就在澳大利亚队防线略有松动时,郑突然左脚脚内侧轻敲皮球到禁区内,朱挺斜刺里杀出,此球极其迅猛,可惜朱挺调整动作过多,等他顺到右脚时,已经被对方后卫补过来,将他的射门挡出。

  这是郑智开场后第一脚漂亮输送,可能是郑智在查尔顿前半段赛季进球太多,而助攻数并不多,人们往往看重他的直接进攻能力,而有意无意忽略了他的传球能力,其实在06赛季,郑智和日夫科维奇就是山东队的两个最主要的输送点,更不用说在深圳队效力时期。郑的中场视野,传球脚法的控制独到性,在中国队员里无人能比,单这一脚球,换到其他人,几乎就无法复制。

  下半场第60分钟,郑智在左路底线得球,这一区域在下半场成为中国队主攻的地方,连大头都带球往这里渗透,轮到郑智,无疑他的出球更为讲究,他看准机会,左路踢出漂亮的弧线球,直逼澳大利亚队禁区,山东队时的队友韩鹏心领神会,他高速插上,头球冲顶,可惜在对方后卫干扰下,此球只蹭到一点头皮,否则将是漂亮之极的传中冲顶式的运动战配合!

  或许郑在比赛中,只有这两脚输送,但你不得不承认,中国这样一支阵地战方式很少的队伍,能够打出这么有想象力,这么够水准配合的,也就是郑出场时才有。

  很遗憾郑智因伤被换下,看得出是他在右路的拼抢中受伤所致,以最不善良的想法来认定:即便是郑踢飞了那个点球,我们内心也只有遗憾,而没有太多的怨念,毕竟郑在场上时的贡献,大伙都看的真切。尽管他今天的射门很不怎么地,一脚球打出了边线,另一脚球,也就是导致他受伤的射门,则在零度角发力,打得不知所云,但毕竟对手是澳大利亚,你还能如游龙戏凤般在对方禁区内横冲直撞不成?郑已经交出了你我都满意的答卷。

  有输送,有射门,还别忘记郑在上半场还担当了一部分防守任务,正是靠他和两后腰的努力,澳大利亚队中场几乎拿不到什么机会,而到了下半场,郑智的位置才大幅度提前,正式的去打中路靠前组织进攻的角色,中国队能逼平对手,固然有点遗憾,但不能忘记:如果没有郑的牵引和组织,依照我们的水准,即便是澳大利亚二队,有主场之利,我们的负面还是要大一些。

  随后的比赛还有四场,“郑核心”的作用不用多讲,他和继海必须得场场归国勤王,中国队还有些希望在这个小组出线,否则的话,换成其他海归,来了也难起作用。

  (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