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两伤兵正式宣告复出 中场最佳组合出击战澳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3:29  新浪体育
国足两伤兵正式宣告复出中场最佳组合出击战澳洲

周海滨伤已无障

  新浪体育讯 自从国家队3月1日开始昆明集训起,中场主力、国奥小将周海滨就因伤始终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上赛季中超先生杜震宇也在亚冠归来之后也由于大腿拉伤,一直处在恢复之中。不过,就在三天之前,这两名国家队的主力球员终于可以参加全队的合练。在23、24两天的分组对抗之中,杜震宇、周海滨都一度进入了主力阵容。那么,两人的身体状况是否已经达到了比赛程度,对此,两名球员的回答异口同声:伤病已经不会对比赛有任何影响,现在已经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

  在上个月的东亚四强赛上,杜震宇场场以主力左前卫的身份首发,而且在第三场之中佩戴队长袖标登场。而就在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中,杜震宇还有一次绝佳的破门得分良机,正因为错过了那次机会,所以杜震宇对这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更为期待。“我真的很希望能够在26日的比赛之中得到上场机会,更希望能够帮球队破门得分、取得胜利。”杜震宇这样说到。

  谈到自己的伤病情况,小杜显得信心很足:“我的伤已经没有问题,至少不会影响比赛,但是能否上场,我只能服从教练的安排。作为球员,我不能去向教练争取些什么,但我必须为球队尽力多做一些事情,尽力为这个集体多一分贡献、多出一分力量。所以说,如果我能够得到上场机会,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澳大利亚队目前也是伤兵满营,这也给了中国队一个非常好的取胜机会,对此,杜震宇表示,对于澳大利亚队,自己还算了解一些,以前曾经去过澳大利亚比赛,去年也和澳大利亚队打过比赛,而且今天上午也观看了他们的录像,从球员的角度来讲,还是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对于中澳两队的实力对比,杜震宇的分析很客观:“凭心而论,澳大利亚队的实力要强一些,但是强弱到底如何区分,这并没有一个标准,足球比赛之中什么事情都能发生,他们虽然强,但也不是说强大大不可战胜的地步,更何况在足球史也不是没有过以弱胜强的例子。所以只要我们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可以战胜澳大利亚。”

  作为中国队的中场大将,周海滨在过去的大赛之中,一直与核心郑智在中场进行搭档,实际上他们当年在鲁能队也是一对默契的后腰组合,在杜伊的心目中,一直希望由周海滨与郑智在中场继续联手。但对于周海滨的身体,杜伊目前也没有太大的把握让他首发,所以在这两天的训练之中,杜伊一直在观察周海滨的表现,只是在分组对抗的下半节才让周海滨与肖战波交换了位置,进入主力阵容之中。

  对于自己的身体,周海滨则显得信心很足:“我的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肯定对比赛不会有影响,状态总得来说也还可以,如果教练能够让我上场,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