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观澳新战录像获心得 杜伊总结捕鼠攻守两要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0:36  新浪体育
国足观澳新战录像获心得杜伊总结捕鼠攻守两要点

杜伊酝酿捕鼠攻略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国家队在驻地观看澳大利亚队在22日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录像。尽管这仅仅是一支澳大利亚二队,但杜伊认为,从这场比赛之中还是可以看出澳大利亚队的战术打法基本思想,更主要的是让队员们对马上就要面对的对手有一个直观的印象。

  “对手的身材确实出色,这一点和我们去年在广州和他们交手的感觉是一样的。”这是国脚们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得到的第一个感觉。除此之外,国脚们也都认为,别看对方的身材高大,但脚下一点不笨,配合也很熟练,他们的长传很准确。中方教练王宝山也接受采访时表示,看了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录像之后,我们更加明确了攻守平衡的战术思想,我们既不能偏于进攻,也不能偏于防守,我们一定要针对澳大利亚队的打出自己的东西。

  对于澳大利亚队的打法,杜伊在会议上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其中严防对手传中球更是反复向国脚们强调。“在比赛之中一定要防住对方的在禁区两侧的传中球,因为对手通常在过了半场之后,从禁区的两个肋部起高球,而他们前面抢点的球员身材都比较高大,因此我们一定不能给他们起高空球的机会。”一位队员这样说到。

  此外,澳大利亚队的正面防守也比较多,杜伊也提醒队员们要多打对手的身后球、利用场地的宽度来多打转移。然后通过边路突破来撕开对手的防守,“一定要寻找他们在两个边路的空挡,一有机会就突破他们空挡、进行传中。”杜伊这样要求到。

  除了这些,国家队还提出一项要求,就是要在防守对手角球、任意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一定要注意对手的跑位变化,而且绝不能只盯球、不盯人,在队友出现空档的时候,其他球员必须马上补位、协防。也正是针对澳大利亚的定位球战术,在下午训练的时候,杜伊也亲自带领部分队员进行了防守的训练,杜伊让李玮峰、冯潇霆、肖战波、刘健四人穿上黄背心,进行定位球的防守演练。(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