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中澳战PK昔日队友 库里纳曾在埃因霍温板凳坐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一年前的中澳之战最激烈时,孙祥在埃因霍温属于他的公寓里,对着早在与阿贾克斯的荷兰德比之战前就打好的行囊发呆。正是阿贾克斯队后卫海廷加的一脚,让他的归国计划泡汤。看起来并不严重的伤势在第二天早上让孙祥吓了一跳,红肿得像个馒头似的。在确定自己回不去之后,他心情极其沮丧地给朱广沪打了电话。不过那个行囊孙祥放了很久没有打开,他当时还冀望着队医能够创造奇迹,然后自己随时可以背上行囊出发……

  孙祥没有回广州,赫航基地里他的队友、澳大利亚人库里纳也因伤没能赶上这场比赛。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那之后两人的发展脉络截然不同,孙祥状态开始下滑,并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而原本并非主力的库里纳却在埃因霍温站住了脚。一年前悉尼联队来上海打亚冠,主教练正是库里纳的父亲,老头说起孙祥非常羡慕,因为他能够在冠军杯赛上首发,而他的儿子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一年后孙祥回了国,而库里纳却在PSV逐渐找到了机会……

  这一切足以令人唏嘘。只不过孙祥并非那种喜欢钻牛角尖的人。他有一句名言:“脚踏实地去做,海阔天空去想”。脚踏实地是基础,后者是目标,孙祥说不能本末倒置。

  从荷兰回到上海,一年间。孙祥有过状态的高峰,同样经历了状态的下滑,有过A3冠军的荣耀,也舔尝了联赛第四的苦涩。孙祥很少再提起在荷兰的半年留洋生涯,但是他的眼睛却从来没有离开过欧洲。孙祥依旧在积蓄力量。“心态很重要,在什么位置做好什么位置的事情。”孙祥说:“很多事情需要自己的努力,同时也需要运气和一点点机会。先做好自己的事情,然后等到机会到来。”

  此前曾经有传言,因为对孙祥的状态不甚满意,杜伊曾经有考虑用孙继海顶替孙祥出任主力左前卫,记者私下也曾经与孙祥交流过这个问题,孙祥的回答是,继海能够在英超立足那么多年,他的能力毋庸置疑。用他打这个位置肯定没有问题,如果教练安排我上,我同样会尽全力。孙祥淡泊而执着,同时回避着敏感的人事话题。正如他所说,有的问题不是球员能够决定,所以只能做好自己能够决定的事情。

  库里纳是一个多面手,在荷兰闯荡多年的他能够打前锋、边前卫、边后卫等多个位置。如果司职右前卫的话,他将实现与孙祥的直接对话。这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孙祥说:“他踢球非常狡猾,假动作多,脚下技术也不错,最主要的是,这个人非常全面,防守和进攻实力很平均。”

  “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我会尽量防住他。”孙祥说,他无疑非常希望在昔日的队友面前证明自己依旧有在欧洲立足的实力,“赛后我会拥抱他。在荷兰的时候,我们同为外国人,既是好邻居,又是好兄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