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6人提前告别中澳战 22人最后备战谁成326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22日晚国足在海埂球类馆举行的一次内部会议决定了5名国足队员的命运。沈龙元、谭望嵩、郑涛、汪嵩和徐云龙五人提前离开国家队,返回所在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23日12点之前,五人已经全部登上了返程的飞机。加上22日已经离队的伤员赵铭,实际上目前国足只剩下了22人。这22人再加上孙继海邵佳一和郑智三名海归国脚,就是本次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的全部人员。国家队将在赛前1天确定18人的主力名单,这意味着留下的22人中,还有7人将在中澳之战中成为看客。

  6名离队球员中,赵铭的离开并没有任何悬念,原本他来昆明就是为了治伤。通过国足理疗师艾迪的帮助,赵铭的伤势已经有所好转。另外艾迪24日也将离开昆明,因此赵铭离队也是自然。而徐云龙也是因为伤病离开。事实上,杜伊对徐云龙一直非常看重,这也是他将徐云龙留到最后才放人的原因。“杜伊一直希望徐云龙能够赶上26日这场比赛,但是徐云龙的伤势有所反复,一直无法痊愈,现在也只能让他先回俱乐部进行调养。”蔚少辉解释说。

  三名国奥队员中谭望嵩和郑涛的离队属于情理之中。原本调他们来国家队,就是配合国足的正常训练。随着中澳之战的临近,两人的任务已经完成。而且他们所在的俱乐部也与足协进行了沟通,如果自己的球员暂时在国家队打不上比赛,希望国足能够提前放人,让他们回俱乐部备战联赛。沈龙元的离队则多少有点令人意外,他也是本次国家队集训以来,第一个被上调到国家队的国奥球员。而且杜伊对于沈龙元的能力一直非常看重。不过从最近训练以及中泰之战的表现来看,沈龙元似乎还没法在短期内适应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与国家队其他人相比,沈的特点还是相对单一,这是我最终放他离队的原因。”面对诸多“半场球员”,杜伊只能选择更全面的队员,对沈龙元忍痛割爱。

  从首次入选国家队至今,汪嵩一直是队里最刻苦最认真的球员之一。而在年初的阿联酋邀请赛上,汪嵩确实也有过不错的发挥。不过3月15日的中泰之战中,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汪嵩并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表现比较一般。考虑到在邵佳一回归后,国足有多个人选可以司职左路以及拖后前锋位置,汪嵩提前离队也是正常的结果。对此汪嵩难掩内心的遗憾:“还是实力不够,伤病对我的状态也造成了一些影响。只能继续努力,以后再找机会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