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前搬家换环境 海归不佳伤病泛滥惟杜伊敢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49  新民晚报
国足战前搬家换环境海归不佳伤病泛滥惟杜伊敢言胜

杜伊神情严峻

国足战前搬家换环境海归不佳伤病泛滥惟杜伊敢言胜

国足领队蔚少辉检查拓东体育场草皮情况

  中澳大战后天开打,国足昨天将大本营从红塔基地搬到昆明市区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正式宣布进入一级战备。随着5名国脚率先离队,加上今天下午海外国脚的火线增援,国足“捕鼠”阵容日趋齐整。不过,展望中澳大战,从谢亚龙到队员均出言谨慎,唯独杜伊乐观依旧,“我们要的就是3分。”

  搬家

  昨天上午11时,国家队从红塔基地搬入昆明市区内的嘉华酒店。自从3月1日集训之后,国家队在红塔基地呆了20多天。如此长时间的圈地集训,枯燥难以避免,不少国脚私下表示都有些厌倦。好在之前的丽江二日游让全队上下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放松机会,昨天再度搬家,也算满足了国脚换个环境的愿望。

  长达3周的集训时间,国足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适应昆明的高原环境。昨天,领队蔚少辉不无欣喜地表示,目前国家队已经基本进入临战状态。“队员的精神状态都不错,经过3周集训,加上今天在拓东进行首次训练,已经适应了高原环境。”至于是不是在澳大利亚队面前就有了高原优势,蔚少辉笑着说道,“那得去问他们,看看他们对这里是不是适应。”

  裁员

  大战在即,援兵将至,对于原本就阵容庞大的国足来说,瘦身不可避免。昨天,国足开出了第一张“调整令”,徐云龙、汪嵩、谭望嵩、沈龙元、郑涛5名球员暂时离开国家队返回俱乐部。加上之前走掉的赵铭,目前国足备战名单上只剩下25人。

  5名球员中,徐云龙的离队没有任何悬念。抵达昆明后,这位在中伊之战首发出场的国安老将始终受到伤病困扰,无法随队正常训练。在铁定无法出席中澳之战后,徐云龙也不得不先行离去。和老大哥相比,几名国奥小将的离开多少有些困惑,尤其是杜伊非常欣赏的沈龙元。和东亚四强赛时一样,一度被认为可能进入首发阵容的沈龙元再度提前离队,成为第一批被淘汰的对象。加上谭望嵩、郑涛和赵铭,国奥军团迅速缩水。

  虽然无缘大战,但离去的5人心情都很平静。沈龙元说:“无法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确实很遗憾,但以后还有机会。我相信其他人也都会像我一样,回去后也继续关心支持国家队,祝他们好运。”

  难题

  和除夕夜中伊之战相比,回到主场的国足尽管拥有高原优势,但却面临进入预选赛以来最大的两道难题:一个是大面积的伤病,另外就是海外国脚的低迷状态。尽管周海滨等3名球员已经能随队训练,但状态和最佳时期相去甚远。领队蔚少辉直言伤病问题不容乐观,“周海滨、刘健、韩鹏还在接受治疗。杜震宇现在腿能够发上力了,但是状态一般。韩鹏虽然和全队合练一段时间,比赛时候的状态现在还不好说。”

  除了伤病,更让杜伊头疼的或许是海归球员的状态。尤其是郑智,自从打完中伊之战回到英国之后,这位中场核心一直状态不佳。英冠最近一轮战平后,郑智更是受到查尔顿球迷的猛烈批评。对于郑智的使用,杜伊表示还需要再研究,“我必须和他本人交流后才能做出决定,不过我想我会把他安排在他最喜欢和擅长的位置。”

  至于另外两名海归球员孙继海邵佳一,由于在俱乐部中上场时间并不多,杜伊表示最多只能打半场。“他们都是很有经验的球员,如果能够打半场就是非常不错的效果了。”尽管困难多多,当问到是否会修正中澳之战目标时,塞尔维亚人信心满满,“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这是毋庸置疑的。”

  记者 徐东海 (本报昆明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