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军团一堆"45分钟先生" 三奇兵是谁杜伊打起太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距离比赛只有三天了,还有什么在困扰杜伊与福拉多?昨天面对这个问题,塞尔维亚老头一脸笑意地说:“没有什么困扰我的东西,如果说有,可能就是目前球队只能打半场比赛的球员太多了。”

  国家队当中已经没有伤员了,唯一的一个伤员徐云龙还被送回了俱乐部,杜伊说:“伤病已经不会再困扰我们了,北京的那个伤员今天已经回到了俱乐部里面,现在在昆明的球员都可以健康地参加比赛。”

  真正让杜伊头痛的还是队里那些无法打满全场的球员。首先是两名海外球员邵佳一与孙继海。“我不认为邵佳一与孙继海两个人可以打满90分钟的比赛,因为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们比赛的时间太少了。”对于邵佳一与孙继海来说,本赛季在各自的俱乐部里,两人都没有打满90分钟的经历,而且他们没有在高原集训的经历,体力上要面临更多的考验。

  杜震宇与周海滨两个人原本一直在杜伊的主力拼图里面,但是从目前他们两个人的身体情况来看,想让他们两个人打满全场的可能性并不大。杜伊说:“周海滨肯定无法首发,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一直没有进行正常训练,直到最近的几天里他才恢复训练,他的身体情况恐怕不会允许他打满90分钟。”至于杜震宇,情况比周海滨略好一些,但“杜震宇在从俱乐部受伤回来之后一直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虽然他在前一段的训练效果不错,但现在看来他的身体情况还很难达到90分钟比赛的要求。”在国家队昨天的分队训练里,周海滨一直在替补一边训练,直到分队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与杜震宇两人才被杜伊排到了主力阵容一边,显然,杜伊对于他们两人身体状况并不放心,所以首发阵容当中并未安排两个人的位置。

  国家队的半场球员还不仅是这些,韩鹏是另外一个只能打半场的球员。对于韩鹏的使用,杜伊早就已经定性了,“韩鹏最好是在下半场比赛里上场,这样一方面可以照顾到他的体能,另一方面可以让他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冲击对手。”

  除去上述球员之外,郑智的问题也不可忽视。在英冠之中连续首发的郑智身体状态非常疲劳,他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在这样的身体状况下,郑智在高原上体能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还不得而知。杜伊也说:“我们要等郑智来了之后,才能决定一切。”

  过多的半场球员存在,已经影响到了杜伊如何排出首发阵容。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排出首发阵容时,一定要考虑他们是否能够坚持90分钟。中澳之战里,韩鹏将铁定占去一个替补的名额,而余下的首发阵容里只有两个可以被替换,如果再考虑到为意外的伤病预留一个名额,半场球员进入首发的名额不应该超过两人,否则中国队场上的体能将出现一个可怕的断层。面对这样的难题,杜伊的解决方法也只能是外交官式的:“我们会继续观察,我想我们总会找到解决办法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