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决议3.26高原血拼澳洲 一战或定未来天堂OR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34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昆明报道 澳大利亚人不想输,如果赢球,他们将手握6分,出线将变得无比光明;中国队不能输,这是第一个主场,如果输球,那么20强赛将可能提前戛然而止。3.26的昆明,注定是一个血肉横飞的野蛮战场。

  23日,澳大利亚第一批球员抵达了昆明,但是,只有9名球员,最大的腕无疑就是科维尔。由于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他郁郁寡欢;原因?当然是利物浦打不上球,所以,他才能提前来到昆明,而在晚上,他也知道了曼联3比0屠戮利物浦的消息。

  中国队采取了封闭训练,这主要是为了避开澳大利亚人,事实上,国家队的训练和以前没有太大的差别。郑智、邵佳一、孙继海等海归球员将在今日抵达昆明,和球队开始磨合。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卡希尔在22日代表埃弗顿对西汉姆的比赛中旧伤复发,将无缘和中国队的比赛。此外,德比郡球员斯特洛夫斯基在同日对阵米德尔斯堡时腹股沟受伤,加上腹股沟受伤的布莱克本中场埃默顿和在对卡塔尔比赛中首开纪录的高中锋肯尼迪膝部受伤,总共有4名海外球员因伤与中国之行说了再见。这个消息中国队也已经知晓。

  对于球队的伤病,维贝克已经感到厌烦:“每场比赛都有困难,每一支球队都不曾完美过,我们要做的就是拿下3分。”在昆明机场,他强调说:“要的就是3分,前两场比赛拿到6分太有利了。”

  中国队此前的问题也是伤病,但杜伊在23日说:“伤病已经不会再困扰我们了,北京的那个伤员(徐云龙)今天已经回到了俱乐部里面,现在在昆明的球员都可以健康地参加比赛。”但是,没有伤病并不意味着没有问题,“如果勉强说有,可能就是目前的球队当中,只能打半场比赛的球员太多了。”杜伊说。确实,现在,邵佳一和孙继海都不太可能打满90分钟,因为“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们比赛的时间太少了”。此外,本来是杜伊绝对主力的杜震宇和周海滨也没有打满全场的体力,所以很可能也是替补出场。另外,韩鹏也只能打半场球,杜伊已决定让他下半场上场。

  虽然有些困难,但国家队还是很有决心,杜伊在酒店大堂再次竖起三根手指,“胜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胜利取三分。”一边说他一边向前迈了一步:“如果赢了这场比赛,我们一只脚就已经踏向了10强赛。”

  球员们也都充满渴望,在22日和昆明球员见面会上,肇俊哲说:“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支持,希望结果和过程都精彩。”王霄充满感情地说:“希望云南球迷能和过去支持红塔队一样支持国家队,我们会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肖战波只说了一句话:“不到终场哨吹响,我们一定不会放弃,绝不放弃!”韩鹏表示:“客观地讲澳大利亚是个强队,那一次热身赛我们输掉了。但那并不代表什么,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世界杯外围赛,面对这样的比赛,我们没有任何选择,那就是拼死也要打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一年前我们输掉了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一年后的今天,我和我的队友都不想再有遗憾发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