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体揶揄国足:对手心理脆弱 他们称我们亚洲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和澳大利亚队的世预赛比赛将在两天之后打响,随着澳大利亚队抵达昆明,澳洲媒体也蜂拥来到了美丽的春城。在今天早晨的《悉尼先驱早报》上,刊登了澳大利亚著名足球记者迈克尔.考克雷尔的评论文章。而这篇充满着挑衅语气的评论,也正符合这澳大利亚队目前的心情和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考克雷尔在文章中指出,中国队已经为这次世界杯预选赛准备了四年的时间。而周三,中国队在面对澳大利亚的时候将再一次被自己脆弱的心理所击败。而在这一点上,澳大利亚队队无疑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作为澳洲足球资深记者,考克雷尔称,中国队比澳大利亚队准备了更长的时间,而作为客队的澳大利亚队只有等到那些欧洲球员抵达昆明,他们的集结才算真正完成。但是他们的心理却异常脆弱,他们依然被过去冲击世界杯道路上的失败阴影所笼罩。

  中国队的主帅弗拉基米尔.佩特罗维奇(福拉多)可算是火线赴任,他仅仅执教中国国家队打了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在五个月之前,前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因为在亚洲杯上的战绩不佳而下课。在亚洲杯的小组赛上,他们被乌兹别克斯坦队淘汰出局。自从上个月中国国家队在迪拜与伊拉克队1-1打平后,佩特罗维奇因为他的保守战术遭到了国内的批评。借此机会,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趁机取代了他的位置。而在杜伊科维奇在北京奥运会后卸任之后,他也将执掌中国国家队。

  这场在高原进行的比赛对中国队的意义非同一般。中国的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说:“自从2004年亚洲杯决赛之后,中国国家队将再度迎来亚洲最为强大的对手。每个人都很紧张,因为在中国,每个人都认为澳大利亚队是亚洲实力最强的球队。”

  中国队一直背着一副沉重的担子。在10天前的比赛中,他们在昆明3-3与泰国队打平。仅仅是因为主裁判延长了比赛的时间,才让他们摆脱了主场蒙羞的窘境。补时阶段打入扳平的一球并不能平息球迷的愤怒,他们对他们的主帅和球队报以了嘘声。

  澳大利亚队的主帅维尔贝克称,尽管他的球队将面对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压力是在中国队那一边的。“他们不得不赢,如果他们不赢,他们或多或少的将面临出局的命运,这就是我对他们的预言。”

  事实上,塞尔维亚人博拉.米卢蒂诺维奇曾经让中国队面临的强大的压力有所缓解,他带领着中国国家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入了韩日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而在2年之后,他们经历了亚洲杯的失利,随后在06年世界杯预选赛和07年的亚洲杯上,他们又双双折戟沉沙。

  尝试让他们的球队在每个比赛中都取得成功,中国方面使用了任何在书本中可以找到的手段,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把主场放在高原,为什么选择在一天天气最热的时间段比赛,为什么要把主场放在西南地区而让客队不得不进行一个漫长的旅行。同样,中国方面还采用了别的手段,包括让他们的球员进行宣誓效忠,并且对他们允诺以高额的奖金。而且他们为了本届赛事已经备战了3个月的时间,其中包括三周之前,他们将训练营放在了海拔1900米的主场昆明。

  尽管中国方面为了这场比赛进行了很多努力,但是结果依然是令人失望的。这从他们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惨败就可以看得出。他们在赛会上分别输给了日本队和韩国队。而如果他们在主场被澳大利亚队击败,拓东体育场的40000名球迷将会临阵倒戈。

  对于中国队主帅佩特科维奇的好消息是,两名关键球员,山东鲁能队的中锋韩鹏和科特布斯队的邵佳一已经伤愈归队。而他们的另外两名效力于欧洲的球员,董方卓和石俊没有入选国家队。同样,效力于查尔顿竞技队的郑智也将在本场比赛中回归,作为国家队队长的他在上一场和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而另一名海外球员孙继海最近在曼城一直在坐板凳。在原主教练下课后,孙继海失去了现任主帅埃里克森的信任。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