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我想要的就是赢球 赛前要看完两盘录像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澳大利亚人来了!虽然没有谋面,但杜伊科维奇还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了对手的存在。虽然有着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但一向高调的塞尔维亚人还是禁不住表露了自己的野心。在杜总教练看来,3月26日比赛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球。

  昨天下午,在拓东训练完毕之后,国家队没有再返回海埂基地,而是径直前往了距离拓东体育场不远的佳华广场酒店。在中澳大战之前,这里将成为中国队的大本营,而从市外的基地搬迁至市区的酒店,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真正进入了临战的状态。曾经有消息说,国家队原本打算入住的是离拓东体育场更近的绿洲酒店,但从搬迁至佳华的举动来看,或许是那里更加明亮、宽敞的大房间吸引了他们。“集训时间太长了,所以我们要让队员们不时地换换新的环境,每天看看不同的人,这对缓解集训带来的压力是有好处的。”提起搬家的事情,杜伊这样解释道。

  无独有偶,澳大利亚队也对既定的安排做了小小的调整。原本,澳大利亚队打算入住昆明市区的邦克酒店,但在选定了红塔基地作为备战地之后,他们干脆选定了红塔基地内的望湖宾馆作为自己的最终驻地。而澳大利亚人的到来,也让包括杜伊在内的国足上下深切地感受到了对手的存在。

  “对于3月26日的比赛,无所谓什么可以不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我想要的,就是赢球!”在来到昆明之后,杜伊曾经被相关方面专门提醒过有关措辞的问题,只是3月26日如此临近的时候,塞尔维亚人不免有些难以自持。“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都在准备当中。对于球队来说,我现在最担心的问题,应该就是三名海归球员的身体状态。他们三个马上就会回到球队,我希望能够尽早地观察他们的身体情况。”

  事实上,国足主力阵容迟迟未定与三位海归球员迟迟未到有直接的联系。而在对三名球员的具体使用问题上,杜伊也有自己的设想。“周海滨的能力有目共睹,但是他之前有伤,所以,他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的希望并不是太大。至于郑智,我想我会把他安排在他最喜欢和擅长的位置。而就我得到的情况来看,邵佳一和孙继海在俱乐部中上场时间并不多,他们如果能够打半场的话,我就应该很满足了。”

  对于澳大利亚队,杜伊并没有作直接的评价,因为就对手的实力而言,毫无疑问是在中国队之上。“我看过之前澳大利亚队在广州2比0赢的那场比赛的录像,我肯定不会安排我的队员再去回看当时的情形。昨天,澳大利亚队和新加坡队打成了0比0,我会在今晚看一下这场比赛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