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六人离队整军完毕 三位海外国脚将陆续赶到昆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随着中澳大战的临近,国足的人员规模也在相应缩小。昨天下午,国家队方面颁布了最新一期的离队名单,徐云龙、汪嵩、沈龙元、郑涛、谭望嵩、赵铭6名队员榜上有名。

  按照规定,世预赛比赛时每队只能上报18人的名单,对于这样的要求,国足此前28人的规模显然有些过于庞大了。对此,国家队方面经过研究之后作出了决定,徐云龙、汪嵩、沈龙元、郑涛、谭望嵩、赵铭6人成了最新一批离开昆明的队员。这其中,此前补充到国足的国奥队员的人数就占到了4人之多,至于中伊之战主力中后卫徐云龙的离去,则让人略感遗憾。

  在与伊拉克队的首场世预赛比赛中,徐云龙是后防线表现最稳健的球员之一。但是在后来的重庆东亚四强赛上,他拉伤了大腿肌肉,再加上返回国安后的两场热身比赛加剧了伤情,从而开始了漫长的休养期。在昆明期间,徐云龙几乎缺席了球队的全部集训,唯独参加了中泰之战前球队的踩场训练,并且参与了分组对抗,但是他并没有在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中上场。

  国家队从丽江返回昆明之后,徐云龙曾经参加过一次全队训练,但是在训练结束之后的加练中,他却意外地拉伤了小腿肌肉。正是这次肌肉拉伤,使徐云龙最终无缘中澳大战。此前,美国理疗师埃迪已经对徐云龙的伤势判了死刑,他表示徐云龙至少要到3月26日中澳战之后才能恢复。这样一来,国家队方面也只能是忍痛割爱。

  徐云龙离队之后,国家队的中后卫组合已经没有了悬念。李玮峰和冯潇霆将无可争议地扮演中澳战中流砥柱的角色,王霄和吴昊将成为他们的替补。至于国足丽江行后赶来昆明的长沙金德队中卫赵铭,经过几天的考察之后,已经完成了这一次的使命。前天下午,赵铭就已经先行离开了昆明。与此同时,他的三位国奥队友沈龙元、郑涛、谭望嵩也不得不与国家队作别了。

  郑涛、谭望嵩都是中泰之战后补充进国家队的,他们的入选也是出于国家队相应位置上人员短缺的因素。不过,经过了近一周的合练之后,他们还是无法获得国家队方面的进一步认可,离队也是在所难免。相比之下,沈龙元的落选让人略感意外。在此次昆明集训期间,沈龙元是第一个增补到国家队的国奥球员,而他的技术特点,也深得杜伊的赏识。但由于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发挥一般,加上国家队人员方面的总体需要,沈龙元还是被排除在了此次中澳战的人员名单之外。

  成都谢菲联的中甲银靴得主汪嵩,则是因为位置竞争的原因离开国家队的。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期间,汪嵩并没有获得过太多的出场机会。在韩鹏伤愈复出、姜宁补充入队的前提下,汪嵩的位置也着实变得尴尬起来。昨天下午,汪嵩就已经离开了昆明。

  在6人离队之后,国家队目前的球员人数已经减少到了22人,但这显然不是中澳大战的最终人员名单。今天,郑智、邵佳一、孙继海三位海外国脚将陆续赶来昆明,而3月26日的中澳大战,中国队只能上报参赛的18人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