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核心曼谷转机心急如焚 国足护宝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郑智感冒了。作为中国队绝对核心球员,郑智身体始终是国家队最为关心的头等大事,连总教练杜伊都表示,自己对郑智的担心不是这位中场核心打的比赛太少,而是太多了,这样肯定会影响他的身体。杜伊的这个担心果然变成了现实,因为在前一段连续比赛造成身体疲劳,郑智在近日又有一些伤风感冒,这也使得郑智的身体情况并不是特别的好。在3月26日比赛已经只有两天的时候,国家队已经将郑智视为“国宝”,全力帮助郑智恢复身体,已经成为队中的命令,国家队的备战也因此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

  24日上午,新浪体育接通郑智的电话时,郑智正在曼谷机场等待飞往昆明的航班。刚刚经过从伦敦到曼谷的长途飞行,郑智的身体有一些疲劳,更关键的是,郑智还处在感冒之中。电话里面,郑智的鼻音很重,很清楚就能够听得出郑智已经感冒了。果然,郑智说自己前几天就有一些伤风,这几天又有一些加重。

  不过,尽管自己的身体并不是很舒服,郑智却非常关心中国队的状况。“国家队下午几点训练?”还没有踏上飞往昆明的航班,郑智就已经迫不急待地打听起国家队下午的训练时间。在得知是下午14时的时候,郑智一边算计着时间一边说:“那可能赶不上今天的训练了,因为我可能要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昆明,因为是国际航班,然后再办出关手续,估计就得三点能够出来,今天的训练可能来不及了。”

  虽然郑智的身体情况并不是很好,但从郑智如此关心国家队的训练时间来看,郑核心还是希望不要错过回到昆明的第一堂训练课,因为对于他来说,比赛之前与球队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连48小时都不到了。事实上,除了郑智之外,另外两名海外国脚邵佳一与孙继海同样面临这个问题。邵佳一已经在22日抵达北京,但是按照教练的叮嘱,邵佳一也是在24日中午才飞来昆明,不过邵佳一可以参加24日下午的训练。孙继海是三名球员之中回来最晚的,按照国家队得到的孙继海的航班信息,孙继海在23日下午从英国起飞,中间通过转机,到达昆明的时间将在下午15时以后,这样孙继海到达国家队宾馆的时间预计为下午16时。这样,孙继海也将缺席今天的训练课。

  对于郑智与孙继海的身体状况,国家队已经做好长途飞行会产生疲劳、包括时差在内的的心理准备,但是对于郑智的意外感冒,国家队还是有些措不及防,所以在距离26日下午14时已经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国家队已经下命令,必须在这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各方面做好一切保障,就是让这两名球员休息好,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26日的比赛之中。(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