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主力伤兵遇出场危机 对抗赛杜伊启动预备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8:37  新浪体育
国足主力伤兵遇出场危机对抗赛杜伊启动预备方案

伤兵缺席?亦真亦假!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的伤号至今没有痊愈的迹象,尽管美国理疗师埃迪正在全力帮助几名伤号进行恢复,但是眼下距离3.26的中澳之战只有5天的情况下,在海归球员还没有归来的情况下,杜伊不得不在一些重点位置做出第二手方案,以防到了26日这些主力一旦无法登场,也可以派出预备队顶上去。

  国家队目前依旧有4名伤号处在恢复之中,分别是周海滨、徐云龙、杜震宇、刘健,其中周海滨与徐云龙在昆明一直没有参加过全队的合练。为此,杜伊也早早地就做好他们二人无法参加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或者最多只能打半场的准备。

  由于此役国家队将肯定采取442的阵型,正常的情况下,杜伊是希望周海滨与郑智两人来担任中前卫,或者同时出任双后腰、或者一前一后。但是在周海滨一直无法进行系统训练的情况下,杜伊在昆明的训练之中一直安排肖战波、王栋、肇俊哲三人来轮换司职双后腰,到了3.15的中泰热身之后,肇俊哲已经被彻底排除在双后腰之外,不管是训练还是教学赛,都是王栋与肖战波来担任双后腰。在今天封闭对抗之中,王栋、肖战波也始终出现在主力一方的双后腰位置上。一位队内人士表示:“我们肯定是首选海滨与大智搭档,但如果海滨打不了首发,不管是战波还是王栋都可以顶上去,他们都可以与郑智一起负责中场,而且可以帮助郑智缓解防守上压力。”

  周海滨的预备队解决了,徐云龙留下的空位也不难解决,近来冯潇霆一直与李玮峰进行组合,就在今天国家队进行封闭对抗之中,李玮峰的搭档先是冯潇霆,15分钟交换场地之后换成了王霄,这也是杜伊在徐云龙不恢复的情况下,也备不时之需,“如果我们比分领先了,或者下半时要结束的时候,都有可能采取3个中后卫,到时候就让王霄上场,所以在训练之中,必须让王霄与大头多配一配。”教练组这样说到。

  此外,刘健的伤势带来的影响也并不算大。首先,这位来自青岛中能的小将已经接近痊愈,基本上不会影响3.26之战。其次,在刘健可以司职的右前卫与前腰上都有其他人选。且不说前腰有郑智、邵佳一,至于在右前卫上,蒿俊闵已经得到了杜伊的信任,而沈龙元在今天的封闭对抗之中,也在上半节进行对抗时,穿上了蓝背心进入了主力阵容。

  现在比较让杜伊心烦的还是左前卫的人选,因为杜震宇受伤之后,左前卫一直没有合适的替补。在3.15的中泰之战中,杜伊不得不用王栋与汪嵩这两个平时根本不打左前卫的球员来客串这个位置,那场比赛证明两人都显然对这个位置不适应。而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肇俊哲甚至不得不在分组对抗之中去客串替补阵容中的左前卫。肇俊哲之所以进入替补来打左前卫,关键的原因就是杜伊已经在主力阵容的左前卫上找到了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合适的预备队人选,这就是来自青岛中能队的姜宁。

  原本姜宁是杜伊作为前锋招入国家队来充当陪练的,杜伊也没有想过让姜宁打左前卫,因为之前国家队的医务组一直认为杜震宇在26日之前复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直到今天来到拓东适应场的训练之中,杜震宇也没有出现。所以早在几天之前的训练之中,杜伊就已经决定让姜宁来打左前卫。这主要因为姜宁是一名左脚将,这总比让其他右脚球员来客串要合适一些。其次,姜宁的速度非常快,也符合杜伊要求的边路突破特点。更重要的,姜宁在中能俱乐部打的就是左前卫,这次在国家队打左前卫所以一点也不陌生。这也是在20日的教学赛之中,姜宁进入主力阵容、在今天的封闭对抗之中,再次进行入主力阵容的原因。

  不过,对于姜宁这名国奥小将能否真的在3.26之战中抢得左前卫的位置,国家队表示,首先要看杜震宇的恢复,其次还要看几名海归的情况,尤其是邵佳一,因为佳一也是左脚将,但不管怎么样,从这几天的训练看,杜伊对姜宁的表现还是认可的,所以临时进入国家队的姜宁很有可能进入18人的报名名单,也有可能在比赛之中得以上场机会。(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