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全勤热身感受大赛气氛 中澳战新人不甘做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0:39  新浪体育
国足全勤热身感受大赛气氛中澳战新人不甘做看客

国足新丁期待3-26登场

  新浪体育讯 20日下午,国家队在海埂基地与沈阳东进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尽管凭借两套不同的阵容才以2:0的比分战胜了这支乙级队。但国家队球员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结果并不是重要的,关键还是寻找一下比赛的气氛,一切为了为了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做准备。”

  来自鲁能队的中后卫吴昊在上半时的比赛之中首发出场,对于今天的比赛为何安排两套阵容与沈阳队进行热身赛,吴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练组主要是想让大家都适应一下比赛节奏,为26日比赛做准备,所以才安排所有人都上场锻炼一下。”至于自己作为国家队的新人能否在26日的比赛之中获得出场机会,吴昊倒是看得很坦言,“我们肯定是做好充分的准备,比赛时教练让谁上场就上场,能否上场并不是我所考虑的问题。”

  对于这几天的训练效果,吴昊表示,“效果还是可以,总的来说不错,这一个星期的训练还在互相磨合、继续理解适应教练的战术意图。”

  从国家队目前的人员情况来看,作为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吴昊来说,想要在3.26的比赛之中获得上场机会确实很难,但吴昊认为,来到国家队对自己就是一个提高的机会,国家队球员实力都很出色,和他们在一起自己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对于自己来说,就是完成教练在训练之中的安排。

  与吴昊这个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相比,来自成都谢联的汪蒿尽管已经参加了几期的国家队集训,但是在国家队之中也一直没有打上主力,这也与队中的几名前锋朱挺、曲波包括伤愈复出的韩鹏各自有着鲜明的特点有很大关系。在国家队的训练之中,汪嵩甚至偶尔客串左前卫,就在15日与泰国队的比赛之中,汪嵩就在下半时以左前卫的身份登场。不过,在今天与沈阳东进的比赛之中,汪嵩终于打起了自己熟悉的前锋,而且与韩鹏进行搭档。对于自己更适应哪个位置,汪嵩表示:位署上的变化,主要还是看教练的安排,他希望我打哪上位置,我就打哪个位置,我会根据教练的位置安排把自己的技术和能力发挥出来。

  对于国家队今天的这场热身赛分别排出两套不同的阵容,到底上、下半时哪一套的组合发挥更好,汪嵩回答到:“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并不是比较哪一套阵容更好,我们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场比赛中找一下比赛的感觉和比赛的气氛,教练也是要求我们熟悉一下队员之间的传接球,同时提出不要受伤,主要是还熟悉一下比赛的节奏,这是最重要的。

  在今天的比赛之中,沈阳东进队多次获得进攻机会,尤其是在上半时。作为上半时在场上观看的球员,汪嵩看得也非常清楚:我们今天在防守上没有什么问题, 这就是一场教学比赛,主要还是寻找一下比赛的节奏,因为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与泰国比赛之后又休息两天,今天的感觉很不错,大家都能慢慢进入比赛状态,我想最重要的还是26号的比赛。

  最后谈及国家队目前的体能情况,汪嵩更是痛快地回答到:体能上没有问题,大家已经完成了体能储备。(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