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帮两大悍将一喜一忧 国足未战已先失1必杀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3:02  新浪体育
鲁能帮两大悍将一喜一忧国足未战已先失1必杀利器?

(东亚四强赛中韩大战 周海滨远射石破天惊)

  新浪体育讯 东亚四强赛结束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但困扰中国队的伤病问题依然没有彻底解决。在韩鹏宣告复出之后,周海滨的伤势却又不容乐观,从某种角度讲,这位杜伊爱徒“距中澳大战已经渐行渐远”。

  周海滨虽然年纪轻轻,但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为数不多的两线红人,在中场甚至可以说是无人可替。他在中场的作用,在一系列的比赛中均有体现,1月27日与叙利亚的比赛,正是周海滨的登场让中国队从无序到有序,也正是他的头球后蹭,为朱挺的绝杀制造了绝妙的机会。

  中伊大战亦然如此,仅有的三名中场球员中,周海滨在防守上起到了很好的屏障作用。可以说,周海滨在国家队的位置与郑智一样不可替代。东亚四强赛期间,周海滨就已经表现出了疲态,此后的高原集训他也一直没跟随大部队合练。如今,周海滨的状况是,可以参赛但却无体能保证,“恐怕很难坚持90分钟,甚至连半场都难以坚持”。如此状态,周海滨即便登场,功效的发挥恐怕也将大打折扣。

  谁来替换周海滨?更不幸的是,刘健在训练中也出现了韧带拉伤,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对抗澳大利亚,防守至关重要,但若实现主场全胜的豪言,周海滨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枢纽。如果郑智状况不好,邵佳一还可以领命;倘若周海滨伤停,候补之人可以有肇俊哲、肖战波,但效果笃定会有所差别。中叙热身赛,就是周海滨替换下肇俊哲之后,中国队才赢得了除夕大战前热身赛的惟一胜利。

  此外,周海滨的右脚远射功夫十分了得。无论是国奥、国足还是中超,“巴蒂右脚”的风光已不只一次闪现。多哈亚运会,刺穿伊拉克心脏;东亚四强赛,下半场闪电扳平比分是那场令人遗憾的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中国队高原摆擂、球速加快,远射本可以成为对付澳大利亚的一大利器,特别是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远射或许正可以奏效。如今,周海滨伤病告急,这一武器似乎已经提前降低了火力。

  距离3月26日中澳大战只有一周的时间了,杜伊率领国足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一周的时间内,周海滨能恢复几成功力?同时,在杜伊的意见之下,孙继海、邵佳一、郑智这三名海归已经决议比赛前一天才上山,已将高原反应降低到最低值。3月26日,郑智、周海滨这一中场组合能完整地出现在中澳战的首发阵容中吗?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