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伤病引足协高层重视 刘翔理疗师再度应邀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21:17  新浪体育
中国队伤病引足协高层重视刘翔理疗师再度应邀护航

刘翔理疗师与杜伊见面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现在的头等大事是什么?不是海外国脚的晚归、不是如何在韩鹏、朱挺、曲波三大前锋之中进行优化组合、也不是把队员们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而是尽快让队员的多名伤号尽快恢复到健康状态。“如果连伤病都恢复不了,还谈什么调整状态。”一位国家队人士说到。也正是因为多名伤号的出现,伤病问题也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再次向田管中心借来了专门为刘翔进行恢复的美国理疗师埃迪帮助国家队的伤病进行恢复。

  “埃迪一会就到了。”在下午的训练场上,领队蔚少辉面带笑容地向记者们透露了这样一个消息。“埃迪是谁?”大家一下子有些想不起此人为何方神圣。“想想、刘翔、易建联?”一位国家队工作人员提示到。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专门帮助刘翔进行身体恢复的美国理疗师,这个名叫埃迪的美国理疗师是田管中心请来专门帮助刘翔恢复身体的,而且之前也曾经帮助过在美国NBA打球的易建联进行过身体恢复。就在两个月前国家队在广东中山进行备战的时候,和田管中心关系不错的谢亚龙就专门把埃迪借到国家队,让埃迪给国家队打个短工、主要是处理国家队的伤号,当时韩鹏就经过埃迪的检查之后已经没有什么大的问题,随后韩鹏就开始恢复系统训练。

  这次在昆明的备战之中,国家队并没有想过再次请埃迪来到队中。但是不想在昆明期间,队的中伤号不断,像周海滨、徐云龙自从上山之后就一直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后来又连续出现了张帅、杜震宇等伤号,这两人更是神经性疲劳,此外刘健又出现了韧带拉伤,一时之间国家队的伤号已经严重影响到了26日的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因为像杜震宇、刘健、周海滨、徐云龙这四名球员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他们都参加了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需要调整的不是状态,而是首先需要恢复伤病。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的伤病已经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就在15日是谢亚龙离开昆明返回北京之时,就已经确定了将再次请回埃迪帮助国家队恢复伤病号。就在今天下午18时,国家队的训练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埃迪就出现在了国家队训练场。虽然在中山与国家队相处时间短暂,但埃迪显然和国家队的很多人都很熟,一进场地,埃迪就和几个队医先握手、拥抱,当蔚少辉见到埃迪之后更是相当高兴,立刻把这个美国人介绍人杜伊。在介绍杜伊的时候,蔚少辉一本正经地对埃迪说:这是我们队的老大。

  在26日之前,埃迪将一直留在国家队帮助伤病号进行恢复,由于杜震宇、周海滨、徐云龙等人的情况都已经在中方队医的治疗下开始好转,所以埃迪的到来肯定会加快伤病号的恢复,这样也可以让国家队摆脱伤病号带来的困扰。(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