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高原"自虐" 国脚伤病多体能差拉杜将希望寄托海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2:13  上海青年报

  无理取闹一旦披上“科学”的外衣,则更显得可怕。盼望着利用“高原优势”的国家队,如今却深受高原反应困扰。国足在高原待了那么久,体能越练越差,伤病越来越多;泰国队上了高原两三天,生龙活虎。拉杜如今只能指望着高原之外的国脚,留洋球员成了他们的救命稻草。

  本报记者 陈敏

  孙祥“呼吸困难”

  上高原,锻炼肺活力,结果被刚上高原两三天的泰国队打回了原形。希望借助高原优势的中国队,结果严重受制于高原反应。泰国队在昆明的表现已经证明,运动员提前两三天抵达高原比赛可以极大降低高原带来的影响。

  对于国家队下半场后防线的突然坍塌,孙祥认为,体能问题是一个主要原因:“上半场其实后防线表现还不错的,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不过随着体能的下降。有的时候可能知道某个位置应该提前到位保护,但是可能没法及时到位。“可能还处于调整适应期吧,体能上确实比较困难,特别是比赛的最后时刻,实在有点跑不动了。”孙祥说:“我自己在场上踢,心里最清楚。下半场最后时刻,感觉呼吸都有点困难,完全是靠意志力支持下来。”

  谁都在说“疲劳”,“疲劳”也成为了拉杜的最好借口。但是有没有算好“走出疲劳”的周期,谁也没有人站住来打保票。

  张耀坤无缘“灭鼠”

  按照既定的安排,国家队在中泰之战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乘飞机前往丽江旅游散心,不过受伤的张耀坤、周海滨两人则没有露面,刘健也是有伤在身。据了解,由于在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受伤,大坤在当天随队医一起前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一名队内人士表示:“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出来之后我们才清楚,大坤到底要休息多长时间。”

  中泰之战54分钟,刘健在抢球时与对方中场球员重重地撞在了一起,随后被肇俊哲换下。据他自己介绍,当时感觉膝盖被什么东西重重地撞了一下,“疼得已经有点站不起来了,只能让教练换人。”据队医检查,刘健问题并不是很大,休息几天就可以恢复训练了。

  张耀坤是在中泰之战第84分钟被王霄换下的,在被换下前大概五六分钟,大坤已经受伤。赛后经过队医的初步检查,认为是韧带拉伤,预计要休息10天左右的时间。“如果仅仅是韧带拉伤的话,问题还不是很大,如果有撕裂的情况就会比较麻烦。”张耀坤受伤后,国家队后防线上又少了一名多面手,特别是中后卫位置,目前完全健康的中后卫只剩下了李玮峰、王霄和冯潇霆三人。不过福拉多依然拒绝招入杜威:“其实吴昊也已经基本痊愈,徐云龙的伤势恢复得也不错。右后卫位置上,我们还有张帅可以打。我们还有可能让赵铭入队,怎么说人都够用了。”

  拉杜唯待海归

  郑智、邵佳一和孙继海三大海归被寄予厚望,在中国队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几乎所有人都指望他们能够救场。福拉多透露,这三名海外球员届时肯定归队,这也是他从“袋鼠”身上拿分的最大法宝。

  令福拉多和杜伊高兴的是,目前这三大海归状态都不错。郑智在查尔顿一直风光无限,邵佳一也在15日晚科特布斯对阵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登场。孙继海参加比赛相对较少,但他没有伤病困扰,完全可以利用他的经验帮助中国队从“袋鼠”身上拿分。“我听说有的媒体写我不希望邵佳一回来,这是根本没有的事。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他对中国队是一个很重要的队员。”福拉多说道。提到郑智,福拉多赞誉有加,“他的状态一直不错,所以他对我们的球队非常重要。打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我相信郑智同样能有好的发挥。”福拉多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