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VS李玮峰:百场纪录不是终点 渴望实现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VS李玮峰:百场纪录不是终点渴望实现大满贯

李玮峰接受新浪独家专访

  新浪体育讯 100场国家队比赛,这对任何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值得骄傲与让人羡慕的辉煌纪录。今天,李玮峰成为达到参加百场国家队比赛的最年轻球员。同时,也标志着李玮峰经历了这许多年来的风风雨雨所走过的不同历程,有欢笑、有悲伤,也有无奈,但是更多是李玮峰不断的追求和在足球之路上的摸索。说起自己在国家队即将效力的百场比赛,李玮峰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回忆,但是无论是感慨还是回忆,都印证了李玮峰成长的一个轨迹。

  特别策划-李玮峰A级赛百场纪念

  视频-新浪体育对话李玮峰:希望超越百场参加奥运会

  “百场比赛只是一个数字而已,并不表示这是一种成功,因为成功是靠努力和付出换出来的。所以百场对于我来说,只是我足球生涯里一个标记,一个符号,跨越了这个符号,摆在我面前的将是一座新的山峰需要我去挑战和完成。”此时的李玮峰想得更多的还是如何定位自己的未来。

  新浪体育:今天是你的百场,你的心情肯定很不平静,先从这场比赛说起,真的到了100场的时候,心情怎么样?

  李玮峰:确实感觉比较到激动,因为能够实现自己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真的在过去没有想到过,在今天的这场比赛里,我的队友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包括队友创造了一个点球,大家一起表示让我去主罚,这对我是一种100%的信任,所以感谢我的队友、很感谢我的教练,是他们是他们一直给予我充分的信任。

  新浪体育:这场百场比赛的结果没有赢下来,似乎有一些遗憾,尤其你那个点球打进去,否则如果赢了球、你又进了球,这就应该很完美了。

  李玮峰:从比分和结果上讲,今天没有赢球,或多或少是一个遗憾,而且我自己还浪费一个点球机会。首先说,这个点球是我们场上每个队员给我的信任,他们一致让给我来主罚,按理说平时就会由别的队员来罚点球。但是没有打进去确实很遗憾会有。但我想说的是,足球比赛就和生活一样,在很多时候生活都是美好 的,但有时候在某一个刹那的时候,也会有一点暇疵。

  新浪体育:在完成自己100场的时候,最想说的是什么呢?

  李玮峰:我要感谢在这100场中一路陪我走过来的队友,是我的队友们共同努力、浴血奋战,才给我这样的机会;我还要感谢每一任主教练对的非常任信、他们给我非常多的帮助;我还要感谢我的主管领导,是他们一直看到我的成长。最后,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家人,我的母亲还有我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在我非常困难的时候,是她们在一直鼓励我,没有她们陪在我的身边,我想会非常难的走过过去的那段时代。

  新浪体育:今天在比赛开始之前,中国足协两位领导亲自给你发奖,你是不是有些意外?

  李玮峰:确实没有想到,走到100场真的很不容易,在100场之中我经历了太多的东西,这里面有快乐的、有心酸的,实在有太多的不容易,说心理话,我原来也没有想到,足协领导像谢主席、,南主席还有蔚领队,能给我搞这样一个隆重的仪式,这是很多原来达到100场的老队员所没有的,所以我倍感珍惜,我想说对他们说的是100场不是终点,我的目标是110场、120场、130场……

  新浪体育:现在还记得你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吗?

  李玮峰:我的第一场国家队是在1998年底在上海进行的中韩对抗赛,那是我第一次穿上绣有国旗的比赛,当时那种感觉非常兴奋与紧张,我记得现场有很多球迷,全场爆满,那紧张与兴奋的让我在场上连气得喘不过来。

  新浪体育:当第一场的时候,想过会有第100场吗?

  李玮峰:当时真的没有想过会有100场,第一场参加国家队的时候只是一种好奇、一种挑战,没有想到10年之后会是什么样的,100场的国际A际赛事什么样的。

  新浪体育:还记得哪场比赛的印象最深吗?

  李玮峰:2001年我们出线的时候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给我印象比较深,当时我们只要赢了就提前出线,当进整个球队的氛围感觉非常好,当场比赛我也进了球,当也是经过我们全队共同努力、共同创造的一个奇迹。

  新浪体育:还得你的第一个进球吗?

  李玮峰:第一个球是在1998年亚运会的时候,对阿曼队,当时我进了一个头球,当时感觉整个人都快窒息了、真的很兴奋。当时我也是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那个时候感觉非常快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