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超先生口出狂言得罪主帅 维贝克出手拆散龙兄虎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4: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必图报道 在足球世界里,双胞胎兄弟天渊之别并不希奇———不管教练对内维尔兄弟、德·波尔兄弟或吉祥兄弟如何使用,状态和水平都是选择的第一标准。但对维贝克来说,情况稍有不同。3月12日公布的澳大利亚前往新加坡参赛最后名单中,纽卡斯尔喷气机中后卫亚当·格里菲斯赫然在目,但他的双胞胎弟弟乔伊·格里菲斯却落选了。乔伊是上赛季澳超金靴(常规赛12球)、约翰尼·沃伦奖章获得者,目前趁澳超歇战正租借于J2联赛福冈黄蜂队踢球,状态一时无二。为什么要这样选择,维贝克的解释是一句单调的“我们要面前未来”,其中有何隐情?

  恃才傲物由来已久

  乔伊·格里菲斯出生于1979年8月21日,他比哥哥亚当仅晚出生2分钟,是一名右边路异常活跃的进攻球员。2006年7月31日,他从利兹联队转会至澳超新科冠军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转会费直到现在也没有公布。当年利兹从瑞士俱乐部NeuchatelXamax得到他时(2006年1月),因为瑞士方面提供的转会资料不齐和他本身的劳工证问题,一度引发了利兹向国际足联抗议,但利兹最后也没有在他身上体会到使用维杜卡、科威尔的愉快,由于和主教练不和,他仅仅为该队替补出场两次,寸功未立。

  在纽卡斯尔喷气机队教练埃格蒙德的带领下,乔伊很快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进攻核心。赛季早期,他在一场比赛中和边裁发生纠缠,并动手推搡了对方,这险些让他被国际足联长期禁赛。这个赛季,乔伊状态十足。第17轮他在对阵墨尔本胜利队的两个进球令人瞠目结舌,维贝克也将他收入集训营,很快他因伤退出了国家队。澳超常规赛乔伊打进了12个进球,金靴实至名归。喷气机常规赛以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不过他们在总决赛获得了冠军。

  乔伊曾为澳大利亚青年队参加1999年世青赛,代表国家队第一次比赛是在2005年9月9日对牙买加,他在比赛中进球后,像袋鼠一样跳跃的镜头让人难忘———那场比赛是为了对乌拉圭的世界杯附加赛而准备的。很多人认为他们本来会参加和乌拉圭的历史性比赛,但在加盟利兹上的事情使他无法安排好时间。击败乌拉圭之后,他还没有从转会的繁琐事物中脱身,这让他进一步没有出现在德国世界杯上,本来希丁克已经将他收入22人名单。

  乔伊·格里菲斯没有参加和卡塔尔队的比赛,直接原因是在集训营地受伤。

  狂言直接开罪维贝克

  和弟弟相比,兄长亚当·格里菲斯以前浪迹于比利时联赛奥斯滕德和英格兰的沃特福德、布拉特福德等队,2007年5月16日加盟纽卡斯尔喷气机。在同一个球队里,亚当作为中后卫身背2号,而乔伊穿9号。

  看到乔伊没有入选国家队,澳大利亚人非常清楚,这名口无遮拦的喷气机射手为他的言论付出了代价。澳大利亚3比0击败卡塔尔后,乔伊表示,就连澳大利亚的地方队都可以击败他们,卡塔尔队实在不怎么样了。“即便澳大利亚队不准备,一次集训,还在千里迢迢赶来,也能在半场打他们6比0。”这样的言论,毫无疑问将维贝克送到了火上--他一直坚持要用海外球员,但乔伊认为打卡塔尔用谁都可以。荷兰人万万没有想到这名当时受伤缺阵的球员,居然会如此大言不惭。

  没有了乔伊,悉尼射手布里奇成为前往新加坡的最后一人,这是维贝克最终的决定。为了配合维贝克的决定,澳大利亚足协也公开表示,大量召入国奥队队员是为了未来,但实际上感觉非常奇怪。《澳大利亚人》评述,“不管怎样,我们面对世界杯预赛最重要的比赛,乔伊正处于事业的顶峰。”

  此前有国内媒体报道辽足前锋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这实际上是一个错误,目前效力于辽足的格里菲斯全称瑞恩·格里菲斯,一直是边缘国脚,此次也未入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