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启动两级青训计划 媒体:欧洲已经搞了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澳大利亚国家队将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但是自从加入亚足联以后,澳大利亚的计划却不仅仅是每届世界杯都顺利进军决赛圈那么简单。在最近,澳大利亚足协启动了一系列的青训计划。其中不但包括了澳超青年联赛的开幕计划,而且还针对澳大利亚6-12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开展了一个名为SSGS的儿童足球推展计划。这项计划也得到了澳洲媒体的肯定。《太阳先驱报》的足球记者克雷格.福斯特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当一个孩子上一年级的时候,你不能教他学化学。当一个孩子还在学习小提琴的时候,你就不能一上来就把他丢到一个交响乐队,让他去演奏贝多芬的第五大调交响曲。同样,当一个孩子刚刚学习足球的时候,让他踢得象一个成年队员一样,或者干脆把他扔进一个成年队中也是荒谬可笑的,因为那对于一个小学员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无论是从智力上还是在身体上,他们都无法适应那个环境。

  就像社会上其他领域的教育体系一样,针对足球的教育也要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员进行因材施教,这也是符合世界足球发展的规律的 。令人感到愉快的是,这个名叫SSGS(旨在在澳大利亚6-12岁儿童中普及足球,并组织儿童进行足球游戏和比赛的一项计划)的计划最终还是实现了,尽管还是有些晚。

  这不是什么新闻,而在一些足球发达国家,类似的行动已经开展了10年以上。但这一行动,的确关系到澳洲足球未来的基础和这项运动在澳大利亚的未来。这如同是一场足球革命,它的开始将给澳大利亚的孩子们以一种不一样的足球体验。

  在这项活动中,将可以从中选拔出那些具有足球天赋的孩子,在他们最有发展潜力的时候得到最好的训练。同时,也让孩子们可以真正喜欢上这项运动。这项计划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澳大利亚的孩子们。这项计划既不是为了那些通过执教孩子们来达到自己成功目的的教练们,也不是孩子的父母。孩子们花费自己周末和周日的时间去踢足球,当然不是为了给那些澳洲足球的管理者搭建他们的功德碑,而是真正的为了热爱足球的孩子们。

  根据地区和球队大小的变化,SSGS的目的是为了那些最好的足球爱好者,而不是职业运动员,这是我们在发展这个项目的时候所要发生变化的思路。让那些有能力的年轻人学习到如何能够适应高节奏的比赛,那我们的成年选手在未来的技术环节上将得到很大的提高。如此以往,那么有一天我们的球员中也会诞生像巴西那样的球员也不是令人惊奇的事情。

  但是在加入亚足联之前,澳大利亚足协在此之前却并没有因国家队成绩的出色而更早更好的启动这一计划。澳大利亚足协办事的低效率简直令人惊愕。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