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轻中国却重一人 张吉龙获国际足联荣誉奖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28  新浪体育
亚足联轻中国却重一人张吉龙获国际足联荣誉奖提名

(亚足联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3月10日吉隆坡消息:亚足联于今日正式提名副主席张吉龙、马尼拉弗南多,成为今年‘国际足联颁发荣誉奖’的候选人,以此来感谢两人多年来致力于发展、提高亚洲足球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亚足联也向国际足联正式做出请求,希望国际足联能够设立一个特别奖项,以此来怀念去年去世的亚足联执委,曾经两次入围2002、2006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委员的沙特足球领导人阿朴杜拉阿尔达巴尔。

  今年56岁的张吉龙副主席从1978年开始在中国足协工作,由于本人能力出色,在1997年被选举为亚足联副主席和中国足协副主席 ,他本人也曾经多次出任亚足联与国际足联赛事组委会的重要官员。

  弗南多在1979年当选为斯里兰卡历史上最为年轻的主席,在1979-82,1990-94,1994-98当选为亚足联执委会委员,并从1998年开始连续三次担任亚足联副主席一职至今。

  叙利亚裁判员布佐由于其出色的裁判工作在1996年首次为亚洲赢得‘国际足联颁发荣誉奖’,已故香港足总主席霍英东也在1998年凭借其出色的足球行政管理工作而获此殊荣。

  作为球迷而言,韩国和日本球迷由于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对于本国国家队的全力支持,也在2004年赢得了‘国际足联颁发荣誉奖’。

  本届‘国际足联颁发荣誉奖’的获奖名单将在3月14日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中经过最后审议批准,而奖项的颁发仪式将会在今年5月30日,悉尼举行的第58届国际足联大会中举行。(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