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宣布捕鼠战攻击群就位 邵佳一右倾解双核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12  体坛周报
杜伊宣布捕鼠战攻击群就位邵佳一右倾解双核难题

(佳一右倾)

杜伊宣布捕鼠战攻击群就位邵佳一右倾解双核难题

(韩鹏归位)

  右前卫邵佳一!曾经困扰朱广沪多时的郑智-邵佳一双核,在杜伊这找到了新的答案。“我们的中场配置就是这样——郑智在中间,左边是杜震宇,右边是邵佳一,他们的后面是周海滨。”再加上今日凌晨痊愈归队的中锋韩鹏,杜总宣布:捕鼠大阵前场就绪!

  佳一右倾!攻击群就位!

  ★记者傅亚雨

  “所有人都踏实了”

  经过北京体育医院和积水潭医院四名专家的诊断,韩鹏的脚伤最终判断为没有大问题,可以正常参加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这就像及时雨,不仅冲走了积压在韩鹏心头的担忧,也让国足教练组大大松了一口气。5日晚上,国足总教练杜伊在了解了韩鹏的伤势最终诊断报告之后情不自禁地乐出了声,“真是个好消息,这样所有人心里都踏实了。”而杜伊也透露,虽然韩鹏的伤势最近一段时间让大家都很紧张,但他本人从来就没担心过韩鹏,“我看了他在训练中的表现,我知道,他肯定可以代表球队参加跟澳大利亚的比赛。”

  韩鹏伤势的最终报告出来之后,国足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消息,而韩鹏也在5日晚上火速赶回昆明向国家队报到。不过队里并没有向杜伊详细解释医生的诊断,只是告诉杜伊韩鹏将在晚上回来,具体抵达时间也没有告诉老头。“他们只告诉我韩鹏今晚会回到球队,并没有跟我说太多,但我已经判断到他的伤一定是没有问题了。”

  杜伊表示,经过这次专家的确诊,韩鹏本人可以轻装上阵,不会再有任何心理负担了。而对国足教练组来说,这也是一颗定心丸,“这样我们就可以比较从容地安排比赛的首发阵容了。”杜伊说,虽然从东亚四强赛结束到这次昆明集训的前几天,韩鹏的伤让国家队内部还有媒体都颇为紧张,但他本人还真没有担心过。“医生总是比较谨慎的,他们总是抱有一些怀疑态度,这是应该的,也是对球员本人负责的态度。他们需要最最明确的答案,任何一丝不确定都会让他们担心。而对我来说,从来没有担心过韩鹏。原因很简单,从重庆到昆明,我亲眼看到了韩鹏在训练中的表现,也跟他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我用自己的眼睛观察到韩鹏做动作并没有什么障碍,根据我的经验,我判断他肯定能够和我们一起参加3月26日跟澳大利亚的比赛。”

  杜伊强调,韩鹏对国家队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付澳大利亚,韩鹏的头球和身体力量能够帮国家队很多。“这也是我没有让他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原因,我宁肯多给他一点时间恢复。韩鹏的特点很适合我们现在的进攻战术,有他在禁区里,我们的边路传中战术的威力就要大得多。我期待韩鹏能够在3月26日给我们惊喜。”

  “佳一是主力右前卫”

  昆明集训的前几天,国足伤病不断,坏消息不停。而随着3月5日昆明的天气由阴转晴,阳光灿烂,国家队也受到了感染,利好消息开始出现了。张帅复出训练,韩鹏伤势无碍,而原在万里之外的邵佳一也跟随科特布斯参加了一场热身赛,并且状态不错攻入一球,这都让总教练杜伊心情大悦。

  对于邵佳一目前在科特布斯的情况,杜伊并不是特别清楚,5日晚上当记者把邵佳一近期的状况跟杜伊介绍之后,老头说“这正是我期待的,而且不瞒你说,打澳大利亚的比赛,我实际上已经征召了他。”

  杜伊表示,在广州他亲眼看到了邵佳一的表现,通过亚洲杯录像他看到了邵佳一精彩的任意球破门,而这现在正是国家队缺少的,在国奥今年1月在慕尼黑逗留期间,邵佳一也专程赶来跟他进行交流沟通,这一切都促使他决定在跟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召回邵佳一并派他上场。“我说过跟澳大利亚的比赛我肯定会使用我熟悉的球员,我其实对邵佳一还不是特别熟悉,但通过几次接触,我已经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知道他是一名很有实力、很有特点的球员,比如他的任意球技术对我们帮助会很大。”

  在朱广沪时代,如何在场上安排郑智和邵佳一这对“双核”曾经让大家挠破了头,现在这个问题同样也摆在了杜伊的面前。杜总似乎并不为“双核”难题所困,他早就盘算好了如何安排郑智和邵佳一的位置。“让邵佳一回来,我就是要让他打主力。我给他的定位是前卫而不是前锋,现在我想让他打右前卫。这样我们的中场配置就是这样的——郑智在中间,左边是杜震宇,右边是邵佳一,他们的后面是周海滨。”再加上中锋韩鹏以及朱挺、曲波两人中的一个,前场搭建完毕。

  让左脚将邵佳一打右前卫?这意味着邵佳一不会下底传中,而是更多往中路突破,这也是杜伊根据邵佳一和全队的人员配备情况对战术进行的一次调整。杜伊表示,邵佳一将在23或24日抵达昆明,“具体哪一天我还没有查,反正他踢完那一周的德甲联赛之后就要立即出发来我们这里,现在我还不清楚科特布斯那一周的联赛是在周六还是周日踢,我希望他们能在周六比赛,这样邵佳一就能早一天来到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