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征召郑智再遭查尔顿拒绝 24日归队备战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6:15  新浪体育
国足征召郑智再遭查尔顿拒绝24日归队备战成定局

(郑智之于国足不可或缺 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自从去年9份开始,中国足协便一直与查尔顿俱乐部在争抢郑智。先是与缅甸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赛、接着便是预选赛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第一次是希望郑智能够回国参赛、第二次是希望郑智能够提前与球队会合。结果,这两次要求都被查尔顿俱乐部拒绝,就在3月5日,中国足协再次给查尔顿俱乐部发去传真,表示希望郑智能够在3月23日之前回到国家队,但是查尔顿队明确表示,郑智必须参加完22日与西布朗维奇的比赛。

  3月5日,查尔顿俱乐部官员告诉郑智,他们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传真,中国足协希望郑智能够在23日之前赶回国内,准备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但是,因为查尔顿队在22日还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也就是主场与西布朗维奇的比赛,这个对手也是查尔顿队在冲超路上的一个重要竞争对手,就在本赛季查尔顿曾经在英冠联赛中以2:4负于对手,在足总杯的淘汰赛上,也与这个对手遭遇,结果点球被对手淘汰,当时郑智还罚失了一个点球,面对这样一个重量级的对手,查尔顿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郑智必须参加。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必须在赛前48小时归队,查尔顿俱乐部表示,郑智可以在23日返回中国,这样完全可以在赛前48小时赶回中国队。

  郑智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个问题,“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了,虽然我非常渴望早点回到国家队参加备战,但作为球员我也只能服从俱乐部的安排。我已经算过了,我23日动身,应该在24日就可以赶到。还好,这样的安排可以让我基本不会有什么高原反应,因为通常高原反应是在3天之后才会出现,3天之后我就已经离开昆明了。”郑智说,自己24日回到国家队,刚好可以避免高原反应的出现周期。

  不过,为了能够及时赶回国家队,郑智还特意询问了最快的航班、最短的时间,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我查了一下,这次我不用先飞回北京,可先到香港,从伦敦有香港国泰公司的航班,然后我到香港之后可以立刻转国泰公司前往昆明的航班,从香港到昆明只需要两个小时。除此之外,我也可以从伦敦先飞到泰国,然后从泰国再到昆明,这样也比较快。到时候,我再比较一下哪个航线最合适,然后就确定下来。”从查询航班这个细节就不难看出,郑智显然非常渴望能够在第一时间回到国家队。(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