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世界转晴了像是重生 3.26不会刻意追求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28  体坛周报
韩鹏:世界转晴了像是重生3.26不会刻意追求进球

(韩鹏:幸福!世界转晴了)

  记者肖良志报道

  “太幸福了!”这是韩鹏现在的感慨。两天前,他还在为自己骨折后留下的裂缝而揪心,现在烦恼已经烟消云散。“三名专家会诊后,结论是没有问题、可以参加正常训练和比赛,我心中的石头彻底落地,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此前都是一场虚惊。”

  “怪线”困扰我许久

  TITAN:你突然到北京会诊,所有人士都在关心诊断的结果。

  韩鹏:呵呵,一切都正常,我在5日下午或晚上就会回到国家队,今后我可以参加所有正常的训练和正式比赛。此前在昆明查出的那条“怪线”的确存在,专家告诉我这是正常的,可能在未来的两三年后这条线才会完全看不出来。困扰了很长时间的问题终于解决,心中的石头彻底落地,剩下的就是全力备战3月26日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了。

  >>那条线对你的心理有很大的影响吧?

  <<说实话,在X光片中看到这条线,对我心理的打击比较大。因为此前我已没有任何心理障碍了,突然出现这样一种情况,让我感到非常失落,并对自己此前的恢复产生了怀疑,那种感觉非常糟糕。队里让我4日早上飞赴北京做最后的会诊,我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相信专家会诊的结果,到底行还是不行,自己都要做好准备。要是行,那就放心地随国家队备战比赛;要是不行,就再去想不行之后的办法。很幸运,会诊的结果让我这些天来的阴霾一扫而空,感觉像是重生。

  >>失落是因为太渴望为国家队比赛了是吧?

  <<这么长时间了,我对草皮和比赛的渴望,简直难以用语言形容。我为什么要提前5天到昆明训练,就是尽量弥补此前落下的课程,争取以更好的身体状态为国家队出战。其实2月的重庆东亚四强赛,我就非常渴望能上场比赛。教练组从保险的角度考虑,没有给我报名,我心中的确比较失落,毕竟在看台上看球和在场上比赛,二者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这次专家会诊是最终的结论吗?

  <<应该是,因为三名参加会诊的专家都是非常权威的人士,他们联合作出的结论肯定没有问题,这也是我为何心中石头彻底落地。明天(3月5日)上午,积水潭医院的一位权威专家还会给我做一次鉴定,然后下午或者晚上我就会回到国家队。这时候的感觉太幸福了,因为再也不用为自己的伤势担心了。

  3.26争取进球

  >>这是所有关心你的人最想听到的好消息。

  <<是的,感谢所有关心和爱护的人士,特别是感谢我的家人。自从去年9月20日受伤以来,家人就一直在担心我的恢复问题,很多时候他们真是为我尽快恢复而失眠。上次那条怪线出来后,家里的老人们都从媒体上得知了消息,每天都在打电话安慰我,让我挺住,不要辜负了球队、国家和球迷的信任。直到今天晚上,家里人还在给我打电话问我情况,得知没事了,他们比我还要高兴。

  >>现在石头落地,准备为3月26日的比赛进球吧。

  <<我现在必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我已经快6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水平,如果仅仅靠在昆明的20多天时间就恢复到最佳状态很不现实,因为这毕竟是准备期。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利用好和国家队合练的这20天时间,把体能拉上去。至于能否进球,我不会刻意追求,因为我在比赛中的任务不仅仅是进球,还要和队友紧密合作,不管谁进球,只要中国队拿到应该拿到的分数就是很大的贡献。

  受伤近6个月,我的心理经受各种煎熬,比以往更加成熟和坚强,任何困难都不会把我击倒。我知道关心我的人都在期望我能够进球,我能够告诉大家的就是,请放心,我韩鹏会尽最大努力去踢好比赛,并且也会争取进球。

  >>不管怎么说,现在终于踏实了。

  <<的确是这样,我在心中也对自己说,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此前我真的比较郁闷,现在我的世界由阴转晴了。我还是相信那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开个玩笑,等回到昆明之后,我会给自己庆祝一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