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首日训练三伤号缺席 蔚少辉:他们是国足宝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1:34  新浪体育
国足首日训练三伤号缺席蔚少辉:他们是国足宝贝

(杜伊和他的亲密战友福拉多)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国家队在昆明集训的第一天。除去因航班晚点未如期抵达的队长李玮峰,其他参加本次集训的球员全部按时在今天下午来到昆明红塔基地报到,包括第一次入选“拉杜”国家队的老国门李雷雷。在首日训练之中,李雷雷、徐云龙、王栋三名伤号没有参加国家队第一堂训练课。

  三伤号缺席首日训练

  在本次集训之前,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山东鲁能队的主力门将、也是上届国家队的一号门将李雷雷能否来到昆明。尽管在此前的集训名单之中第一次出现了这位老将的名字,但是由于李雷雷在几天之前出现大腿拉伤,前往北京进行治疗,伤情并不确定。更关键的是,由于国奥队也抽调鲁能队的门将杨程,这便使得鲁能闹起了门荒,因此鲁能俱乐部能否放李雷雷前往国家队才是关键。不过,随着李雷雷来国足报到,关于鲁能与足协的门将之争就此告一段落,由此也不难看得出,国家队还是非常希望在大赛当前能利用李雷雷的宝贵经验来提高后防线的稳定系数。

  来到国家队之后,李雷雷也立刻接受了国家队的初步检查,但并没有立刻得到最后的结论,也无法确定要休息几天。所以,李雷雷今日没有参加国足下午的训练。在接受采访时李雷雷表示,自己的大腿确实有伤,到底能不能练,还要看队医检查之后才知道,不过这几天自己可以进行上肢为主的力量训练。“虽然不能参加球队的训练,但是能够重新回国家队这个大家庭,我还是比较兴奋的。”李雷雷这样说到。

  除了李雷雷之外,徐云龙、王栋也因为有一些轻伤在身未与全队一起合练。所幸的是,徐云龙和王栋伤势不是很严重,估计过几天就能参与到球队正常训练中来。对于这个伤号,国家队也非常重视,领队蔚少辉专门表示一定要让他们彻底没问题了再参加训练:“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们都是国足的宝贝。幸亏都伤得不重,要不就麻烦了!”领队蔚少辉表示。

  重心全部倾向国家队

  由于今天是国家队重新集中的第一天,所以首日的训练量并不大,主要是体能教练日尔科带领全体队员进行体能训练,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只是场地边观看。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国奥队的集训早在几天前就开始了,但是作为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在今天下午从北京刚一飞抵昆明,并没有前往国奥队训练的海埂基地,而是来到国家队集训的红塔基地,尽管杜伊只是在场边观看国家队的体能训练。但由此不难看出,面对3.26的世界杯预选赛,杜伊已经把重心倾向在国家队这边。

  重心倾向国家队的不止是杜伊,还是中国足协的高层官员们。就在今天下午国家队开始第一堂训练的时候,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出现在了红塔基地。龙王在集训的第一天就亲自来护航,而在今晚,分管国家队的副主席南勇也抵达昆明,足以看出足协对国足昆明备战是多么地重视。此外,在国足集结的第一天,有不少昆明球迷前往红塔基地观看国家队训练,这与国奥队的海埂基地几乎无人问津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