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海埂的幸福仅一点痛苦 眼红青年女足的自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1:44  体坛周报
国奥海埂的幸福仅一点痛苦眼红青年女足的自由(图)

(高原雪夜崔鹏空降国奥)

国奥海埂的幸福仅一点痛苦眼红青年女足的自由(图)

(崔鹏戴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

  记者胡博轩海埂报道

  海埂,中国足坛一个颇具象征意义的名词。不过,这仅限于在甲A年代,对如今这批“85后”球员来说,他们的记忆中并没有海埂这个地方,有些甚至是第一次来到此处。在他们不经世事的脸上,看不到海埂曾经的沧桑。

  27日,一名国奥球员来到海埂基地,好奇地看着大厦内欢迎的条幅,对记者笑言,“希望打完奥运会后,我们还能有这个待遇。”

  雪灾到昆明来了?

  到达“四季如春”春城昆明,谁也没有想到迎接国奥队的竟然是一场夜雨。27日,就在国奥队集结的第一个晚上,昆明淅淅沥沥下起了雨。28日上午,雨虽然停了,但是阴沉的天气加上阵阵冷风,让不少队员都感觉难以适应。而到了晚上,昆明竟然打起了闷雷,甚至下起了大雪。

  训练开始前,队员们都守候在球类馆的大堂里,他们不停整理着衣服,还有队员拿出了帽子,戴上了手套。只是,没有一个人愿意提前走出大门。“太冷了!”姜宁一边整理着队里发的帽子,一边嘟囔着。“我这帽子和手套,还是上个月去欧洲拉练时队伍发的,没想到在昆明竟然还用得上。谁想到昆明也这么冷啊,不过过两天天晴了应该就好了吧?”

  忘记带帽子的球员们,羡慕地看着那些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队友。不过即便这样,在走出大门的那一刻,队员们还是情不自禁地缩成一团。训练结束后,门将邱盛炯有些庆幸地对记者说:“多亏了队里想得周全啊,我还带了短袖衣服呢,看来用不上了。估计在昆明的这段时间,棉服是不离身了。”晚上,看着鹅毛般的大雪,还有人怀疑:难道今年的雪灾转移到昆明来了?

  海埂一向以条件差闻名,不过如今已大有改观,尤其是在吃的方面,国奥球员们反应都不错。事实上,有了上个月在欧洲“食不果腹”的经历,回到国内吃什么似乎都觉得是香的。

  28日国奥的晚饭后,记者看到球员们每人都拿着一个苹果,有的队员更是直接啃着苹果走出食堂。谭望嵩看到记者在一旁守候,友好地递了过来,“还没吃饭吧,吃个苹果吧。”对于基地提供的饮食,谭望嵩表示:“挺不错的,我们吃得挺好。”沈龙元则评价更高:“真的很好。说实话,要说口味,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够得到满足,我们队里那么多地方的队员,大家的饮食习惯肯定有所不同。不过,这里有菜、有肉、有水果,应该说营养足够了。作为运动员来讲,营养是最重要的。”看来,海埂基地为了迎接国奥,的确花了不少心思。

  美中不足:不能上网

  平心而论,海埂基地在硬件设施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国奥队此次住的“红塔球类馆”,是海埂基地内条件最好的住地。

  红塔球类馆约在2003年开始启用,这中间经历了不少次休整。此次国奥队进驻这个馆内,还经历了一番波折。由于杜伊是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总教头,为了减少杜伊的奔波之苦,足协一度希望能够将国家队和国奥队全安放在这个馆内。不过由于在这之前,中国国家青年女足已提前进入这个馆内,所以很难再次容纳两支男足。经过衡量,最终国奥队被安排在了这个场馆,而国家队在3月1日开始的集训,将被安排在几公里外的红塔基地内。对于居住条件,队员们都表示,“这个球类馆的确挺不错,床很舒服,适合恢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