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柔杀手朱挺是孙继海真正的师弟:不是凌空不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54  足球周刊
温柔杀手朱挺是孙继海真正的师弟:不是凌空不射门



  

  -本刊记者 金松

  朱挺

  生日:1985年7月15日

  身高:180cm

  体重:72kg

  场上位置:前锋

  现效力球队:大连实德

  俱乐部号码:8号

  职业生涯

  2003年进入大连实德一队

  2004年被租借到大连长波

  2005年至今效力大连实德

  他的杀气都在球场上挥洒殆尽了。在生活中,他只是一个温和俊俏的帅哥而已,甚至有些像琼瑶小说中那些饱含书卷之气的小男生。

  如果别的球员用英俊来形容,那么朱挺则完全可以用俊俏来注解。五官端正俊秀,绝对的帅哥,不过,他说他小时候比现在要漂亮得多,“小时候好看,现在大了,反倒长成了歪瓜裂枣了,在国奥队里,我可称不上帅哥,真正的帅哥是冯潇霆和周海滨。”

  孙继海真正的师弟

  小的时候,他可没想到能有今天。睡不着时他会想,人的一生,并不是被自己设计好的,而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现在想想,我能进到国家队,绝对是超额完成任务,小时候不是不敢想,而是根本就没想过。”

  他接触足球,纯属是别有所图。小时候的朱挺,身体瘦弱,一到换季的时节,尤其是冬天,他就不停的咳嗽,不断的感冒。为了让孩子强壮起来,父母希望他多做运动。在大连,最普遍的运动当然是足球,那就足球吧!于是,朱挺钻进了足球的怀抱。

  如今的国家队中,朱挺是孙继海唯一一个真正的师弟,因为他们的启蒙教练是同一个人——张斌。“当然,等到我开始练球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孙哥了。”他笑道。

  到了小学5年级,因为正常的文化学习和足球训练之间已经产生出无法调和的矛盾,朱挺必须做出选择。那次,因为父母的意见犹疑不决,朱挺做出了一生中第一个重大的选择。这个选择,造就了现在的他。

  让人吃惊的是,他自己做出的选择,其原因和理想抱负没有太大关系。“我喜欢和那群踢球的哥们儿一起过集体生活,觉得特好玩,从小我就向往集体生活。所以,我选择了踢球。”

  他就是这样的人,与国字号球队结缘也是因为这种看似幼稚的心理:那次国少队选拔,冯潇霆和权磊都入选了,看到平时一起玩的小伙伴换了个球队玩,而自己却不能和他们一起去那个队玩,他就恼火,进而玩命的训练,终于又和他们走到了一起。

 [1] [2]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