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吴昊:我具备四大强项 新人照样可以扎根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2:22  新浪体育
专访吴昊:我具备四大强项新人照样可以扎根国足

吴昊不愿做国家队过客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虚心报道 拨通吴昊的电话,当记者再度恭喜其入选国家队的时候,吴昊已经从前几天的高兴变得理智了许多。“现在的心情已经平静很多了。我想既然国家队召我过去,那就好好练吧。这对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能够好好学习,提高提高自己的。”

  自从1月份转会到鲁能泰山后,吴昊便提出了入选国家队的目标。没想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这个目标便实现了。“说实在的,能那么快入选国家队,我确实很意外。”谈到自己的入选,吴昊认为,这次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也许国家队想征调几名新人吧。“去年杜伊和其他的国家队教练看过我打比赛,可能对我有些印象吧。”分析起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吴昊表示:“我的身体素质比较好,身高和头球不错,作风比较硬朗,这四点可以算是我的强项和特点吧。”

  自从福拉多执掌国家队以来,进出国家队的“新人”不计其数,但是通过大赛检验,能够留下来却不多。能否扎根国家队?还是只是一次走过场?对于新人来说这是第一道坎。面对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新人吴昊很想的开。“能够入选国家队已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了,队员能作的就是发挥好自己的水平。至于最终能否留下,那就只能教练员说了算了。现在国家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人才济济,所以我也不去考虑如何争取主力位置,第一步争取能留下来就行了。”

  客观的说,加盟鲁能后的吴昊背负着较大的压力。毕竟,能否在这个“豪门”中打上主力,有很多双眼睛都在盯着他。所以,自从吴昊来了之后,一直都是埋头苦练,很少在媒体面前说话。而这次入选国家队,无疑给了吴昊一份认可与信任。这也让吴昊在训练场上更加自信。“河南和山东两队的打法很不一样,所以要求在训练中体现出来的战术安排和训练方式就不太一样。这里的教练是新的,队友是新的,环境也是新的,所以在刚来的时候有些不太适应。经过这两个月的磨合,已经基本适应了队伍的节奏和打法。”

  本赛季,为了解决好防守问题,鲁能买来了中后卫吴昊。在此基础上,俱乐部还有意引进高水平外援来加强后防线的实力。面对竞争,吴昊已经做好了准备。“俱乐部的比赛才是发挥自己水平的最大天地。面对今年的中超联赛,我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认真训练,做好准备。比赛中的排兵布阵取决于教练员的安排,但是只要让我上场,我就会努力踢好每一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