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解读四进二出:增强防线 李雷雷并非取代宗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12  体坛周报
杜伊解读四进二出:增强防线李雷雷并非取代宗垒

李雷雷接受杜伊观察

  记者傅亚雨报道

  2月26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3月昆明集训名单,国家队原阵营中的张永海和张笑非两人落选,而新进的四名“新人”——李雷雷、张耀坤、吴昊和肖战波都是防守型球员。总教练杜伊表示,高原捕鼠,队伍当然要加强进攻,但澳大利亚是支强队,我们首先得扎紧篱笆,“从东亚四强赛来看,国家队防守还存在较大问题。

  杜伊原定27日上山的计划要推迟到3月1日,因为他夫人29日离开北京回国,杜伊希望多陪她几天,同时这次国奥集训以拉练体能为主,杜伊也不那么着急。

  在谈到国家队集训名单时,杜伊首先解释了张永海和张笑非两人离队的原因,“他们在国家队表现很好,虽然没打上主力,但已经表现出足够的实力。这一次他们离开,主要考虑到亚泰和国安俱乐部3月份要打亚冠联赛,而国家队里这两家俱乐部的球员已经很多了,我们必须考虑俱乐部的利益。”

  李雷雷告别国家队半年之后再度入选,也使“国门”增加到四人,考虑到宗垒在东亚四强赛失球较多,李雷雷是否有机会夺取主力门将位置呢?对此杜伊表示,“招入李雷雷并不意味着我对现任门将有任何不满,宗垒在重庆表现很不错,并没让我失望。我想看看李雷雷的能力,我知道他是中国最好的门将之一,但我此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他的比赛,这显然不够。”

  说到张耀坤、吴昊两名中后卫的入选,杜伊说:“虽然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人数并不少,但我们还是有一些隐患。像徐云龙还有伤在身,上一场跟朝鲜队的比赛,我是无奈才让他上场,冯萧霆的状态也还在恢复中,而且澳大利亚人身材高大,头球很有威胁,这次选择身材高大的吴昊也是希望能够增加中后卫高度。”不过杜伊强调,此次新入队国脚,都要通过一段考察期,“我对他们都不熟悉,首先要在训练中看看他们的能力,希望他们用自己的表现来征服我。”

  对于铁腰肖战波,杜伊更不熟悉,在接受采访时他一度以为记者说的是邵佳一,因为肖和邵的发音相近。杜伊对肖战波的印象是“留着长头发的那位”。杜伊表示,主力后腰周海滨目前并没有合适的替补球员,刘健在东亚四强赛虽然跟周海滨搭档打后腰,“但后腰明显不是刘健最习惯的位置,我们需要一位防守能力更强的后腰,为跟澳大利亚的比赛做足够的补充。”

  杜伊强调,跟澳大利亚的比赛目标就是3分,队伍肯定要在进攻中投入更大力气。“但我们在东亚四强赛中出现的最大问题在防守上,对阵澳大利亚,我们首先要扎紧篱笆,不能给对手机会,因此此次人员调整主要是防守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