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雯脚痒来女足当陪练 一语道破中国足球滑坡症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报道

  与日本队比赛前一天的训练课上,球场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孙雯来了,尽管她一直呆在重庆,但却是第一次出现在训练场上。她的到来引发了现场球迷的狂热追捧,也引来了众多媒体的争相采访。

  当然,孙雯不是来抢镜的。据她透露,昨晚和张鸥影聊天的时候,张鸥影的一句话让她踢球的瘾头上来了,所以今天来活动活动。孙雯虽说穿的是便装,但脚下却穿着球鞋。可惜,她直到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给球员们总结的时候才有机会碰几脚球。国家队的一名助理教练在边线给她喂球,孙雯温习了凌空抽射的动作。但那名教练的脚法不敢恭维,孙雯难得舒服地抽上一脚,最后只能草草收场。

  经过良好专业培训的“记者孙雯”,对中国女足的表现,给出了非常客观的评价:“中国队很多球员,虽说年龄不算小,但经验还是不足。中国队现在缺的就是信心,需要给她们多一点耐心。毕竟,这次东亚四强赛的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有记者提到了“迟到门”风波,对此孙雯的观点是,“矛盾是正常的,任何球队都会存在,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但重要的是,矛盾没有被带入到比赛当中。”此外,孙雯以记者的身份对某些媒体提出了委婉的批评:“我们的一些媒体太浮躁了。为了追求报纸利益和个人利益而对小事进行刻意渲染,这对中国足球没有任何好处。作为记者,真实是最重要的。”

  对于最后一个对手,孙雯认为,日本队就是因为有耐心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贵在坚持。其他球队都进步了,所以凸显出中国足球的滑坡。”至于今天的比赛,孙雯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这不应该由我来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