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坦言国足只是输给运气:我们其实差点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重庆报道

  对于第三名,福拉多显然并不满足,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表达了这样的想法,“我们完全可以拿到冠军,如果运气能够好那么一点点的话。”

  当伊朗主裁穆罕辛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福拉多依然安坐于自己的座位,而在他身前几米的地方,杜伊科维奇已经在那里振臂高呼了。几秒钟之后,福拉多才站起身来。国家队的工作人员挨个上前找杜伊握手,福拉多也随了大流,祝贺“老大哥”指挥国家队后的第一场胜利。而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又摇身一变,找回了“主教练”的感觉。

  “总体来看,东亚四强赛上每支球队的队员都很勇敢、顽强,都有吸引观众的地方。从比赛来看,我们队员的体能完全可以和体能出色的球队对抗。如果我们的运气能够好那么一点点的话,如果在首场与韩国队比赛的补时阶段对手那个球不算进的话,我们就是冠军了……”在跌跌撞撞地拿下了一场意义不大的比赛之后,塞尔维亚人显然有些忘乎所以了,“在这里,我暂时不想表扬我的队员,尽管这场球表现得很出色,但他们应该戒骄戒躁,来完成接下来的世预赛任务。”

  当场,有人请福拉多评价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红黄牌情况。对此,福拉多表示,那纯属情绪上的急躁,“我们是在主场作战,又是卫冕冠军,三个对手都很强,场场都是硬仗,这些综合因素都对队员们产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内外因素加起来,让球员在场上显得很急躁。假设一下,如果我们轻松面对比赛,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红黄牌了,这也需要广大球迷和媒体一起配合,共同创造一个轻松的比赛环境。”

  在赛后的“最佳”颁奖典礼中,中国队没有染指任何一项最佳,不过,在福拉多看来,他和杜伊的球队至少应该获得一个最佳拼搏奖。“我们从未在比赛中退缩过,红黄牌多,也是属于正常的情况。我想我们应该获最佳拼搏奖,如果有这个奖项的话。”

  在结束此次四强赛之后,国家队将暂行解散,国家队下一期集训将从3月1日开始,地点放在了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