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朝战国足8黄2红因何而得 主裁留情另有两红未掏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2:04  新浪体育
中朝战国足8黄2红因何而得主裁留情另有两红未掏出

(杜伊逃过红牌)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比赛中主场球队获得8黄2红的“照顾”可谓是在一场足球国际A级比赛中十分罕见,但是在这场东亚四国赛中,中国队就勇敢的做到了。虽然以9人迎战并且在长达7分钟的补时中守住了最后的胜利,但是依靠这种“暴力”行为取得胜利的做法却很难让人产生高兴的心情。事实上,要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恐怕国足还会再增加两张红牌,而在这些所得的红黄牌中又有几张是值得的呢。

  当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张帅在一次拼抢中犯规,随后主裁判鸣哨。然而在裁判吹哨之后,张帅似乎不满判罚将球一脚踢开,裁判看在眼中掏出黄牌警告。这也吹响了本场比赛中国队“很黄很暴力”的序幕。

  第38分钟王栋与对手拼抢中领到中国队的第2张黄牌。比随后赛进行到第42分钟时,首次佩戴队长袖标出场的杜震宇也自动申请了一张黄牌,在对手禁区前主罚一次任意球时没听主裁判的哨声就罚球被黄牌警告。

  第56分钟,杜震宇在对方后场拼抢时无谓铲球,被主裁判再次黄牌警告,这张黄牌也让他两黄变一红离场,导致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后国足以10人应战朝鲜队。

  第60分钟,刘健在中场抢断中上演功夫,飞脚踹在对手面部导致朝鲜队员痛苦倒地。这个动作即使是得一张红牌也不为过,不过裁判手下留情只掏出了一张黄牌警告。

  第62分钟宗磊在对手罚角球前示意裁判鞋带开了,但是由于动作过慢加之朝鲜队暂时落后的现实,裁判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也是本届比赛作为门将在三场之内获得的第2张黄牌。

  比赛最后关头场面再次陷入混乱,首先第88分钟,徐云龙在与对手拼抢中倒地,示意裁判应该掏牌裁判并未理睬,仅仅不到一分钟后,他在中场一次拼抢中难掩自己的不满情绪背后铲断,裁判见此毫不犹豫的掏出红牌将其罚下。

  随后,国足球员心态更受影响,朝鲜队在一次左路突破后,蒿俊闵飞铲抢断,拼抢由于动作过大被裁判黄牌警告,随后王霄为队友辩护与裁判理论未果,反而再次激怒裁判被黄牌警告。

  至此在长达7分钟的补时后,中国终于完成了“施暴”行为,也为这场颜色绚烂的比赛画上了句号。事实上在比赛中不仅是刘健逃脱了红牌处罚,就连国足总教练杜伊也逃脱了被罚看台的尴尬。在距离世预赛第2场比赛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里,看来国足不仅仅需要提高技战术能力,更要将自己的心态摆正。否则以这样的心态参加世预赛恐怕兵将再充足也难以组成一套合理的阵容。

  (玛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