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誉之战却成红黄牌大战 是谁教国足学会了主动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23:27  新浪体育
荣誉之战却成红黄牌大战是谁教国足学会了主动申请

(红色警戒)

  新浪体育讯 继前两场韩日大战收获9张黄牌后,中国队又在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再次上演了“红黄牌满天飞”的戏剧一幕,虽然勉强保住了不垫底的尴尬局面,但8张黄牌2张红牌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因红黄牌而吃亏,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已经不是头一次了,各种大赛的惨重教训比比皆是,但就是这样,就是在为20强热身的前夕,中国队还是创造了这样一项让人瞠目结舌的记录——三场比赛平均每场高达6张的黄牌,中国足球最顽固的痼疾遗祸还是延续。

  主裁判成为主角

  在除夕夜的中伊大战后,伊朗籍主裁判托尔基就给很多中国球迷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正是他一手吹掉了伊拉克的进球,也给了中国队一个死里逃生的机会。不过,除了帮助中国队吹掉进球外,主裁判托尔基出示红黄牌的速度也非常快,那场比赛他一共出示了10张黄牌1张红牌,其中有5张黄牌是给中国球员的。

  本场中国与朝鲜队的比赛,伊朗籍主裁判托尔基再次成为了场上主角,在90分钟时间里,他一共出示了10张黄牌2张红牌,而中国队更是创记录的领到了8黄2红,这也是中国足球在近年的国际A级比赛中红黄牌最多的一场比赛。红黄牌漫天飞,主裁判托尔基的出牌速度当然也是非常惊人的,在下半场的60分钟,仅仅在3分钟之内,托尔基就三次掏出了黄牌警告双方运动员,出牌速度达高达1分钟1次。

  无谓申请黄牌敲警钟

  在8黄2红的背后,中国队得牌的过程更值得深思。第29分钟,张帅在后场犯规后故意踢皮球,在双方都没有进球的情况下故意拖延时间,张帅这样的举动无疑是自己申请黄牌。第56分钟,杜震宇在朝鲜队后场拦截车正赫时犯规,主动申请到了第二张黄牌,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在人数上的不必要损员。第63分钟,宗垒又因为故意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直到最后时刻徐云龙在后场还出现了多余动作,报复朝鲜队员,领到红牌。仔细一算,中国队本场比赛光是无谓的申请黄牌就有6、7张,而2张红牌则全部是队员主动申请的。

  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更多的还是为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在热身,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主要的还是通过与日朝韩三强的真刀真枪比赛积累的比赛经验,寻找大赛感觉,特别是在现在这支中国队中,有一半的队员都缺乏大赛的作战经验,真枪实战的磨刀过程高于一切。不过,比赛的过程却有些过了,队员们无故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经常犯下不应该有的失误,领到没有任何意义的红黄牌,这不仅给球队随后的比赛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更主要的是,如果不及时加以制止,这些不理智的举动一旦带到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祸患。去年的亚洲杯小组赛,国足的李玮峰和郑智两大核心因为黄牌而无缘最后一场的教训应该非常深刻了。

  无视规则酿大祸

  除了心态上的焦躁外,长期无视足球规则也是黄红牌后的一个主要原因。第43分钟,杜震宇居然在主裁判哨声还没有响的情况就踢球,被亮黄牌。而在第62分钟,刘健抬脚过高作出危险动作,虽然只被出示了黄牌,但他的动作一旦出现在以后的大赛中,给中国队带来的负面效应就不仅仅是一个黄红牌那么简单了。

  从国内联赛到国际大赛,长期无视比赛规则让这些职业运动员必须要扪心自问了,足球素养的缺乏加上联赛的纵容,直接导致了很多球员在最基本的规则理解上都有问题,这样无视规则的做法不仅严重影响了足球运动员的形象面子,同时更暴露出整个整个中国足球的素养问题。仅仅为了保住一次东亚赛不垫底,但大量的红黄牌却将中国足球的很多顽症全面哄出。(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