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战17黄竟半数为主动申请 头球队变身中国黄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23:27  新浪体育
三战17黄竟半数为主动申请头球队变身中国黄牌队

(精武门?快打旋风?)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创纪录的比赛,3-1取胜的中国队给人印象最深的不是他们的比赛能力,而是领牌能力,全场比赛领到8张黄牌2张红牌,队长杜震宇连续得到两张黄牌离场、徐云龙报复对手直接被红牌罚出场。14名出场球员中先后有8人红黄牌上身,刚刚因为赛风粗野被罚款的中国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中国黄牌队”的称号货真价实。

  首场比赛对阵韩国,2-3输掉比赛的中国队有李玮峰、孙祥、曲波、杜震宇、刘健等5人吃到黄牌;第二场0-1负于日本,李玮峰、朱挺、徐云龙、宗垒吃到黄牌,其中李玮峰连续两场比赛吃到黄牌在第三场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停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吃到8张黄牌2张红牌,队长杜震宇累计两张2张黄牌被罚下场、王栋、张帅、刘健、宗垒、蒿俊闵、王霄各吃到一张黄牌,而替补出战的徐云龙则在一次报复性铲球后直接申请红牌出场。

  如果还有第四场比赛的话,中国队无法出场的球员将包括杜震宇、徐云龙两名红牌停赛的球员,而宗垒、刘健也将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这几乎是中国队的半个主力阵容。

  作为足球比赛,犯规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中国队把犯规理解成斗志昂扬就无法让人接受了。

  首场对阵韩国,孙祥开场第1分钟就在防守任意球时拉人被出示黄牌,20分钟后杜震宇中场正面铲球被出示黄牌,此后进球后刘健脱衣庆祝、进球被判越位后曲波不满判罚先后吃到黄牌,第74分钟时李玮峰在失位后放倒朴周永则这场中韩之战的第5张黄牌。

  第二场对阵日本,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徐云龙以一张黄牌的代价阻止了对手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第53分钟宗垒弃门出击禁区外撞倒安田理大被出示黄牌、第83分钟李玮峰在已成为死球的情况下击打对手吃到黄牌、随后朱挺又情绪失控再吃一黄。

  前两场比赛中国队拿到的9张黄牌中,刘健的脱衣庆祝、曲波的跟裁判较劲和李玮峰在死球情况下的手上动作、朱挺情绪失控后过火行为都属于主动申请黄牌,其中李玮峰主动挑衅的动作完全应该红牌罚出场。除此之外,中国队还有很多粗野的动作逃过了裁判的判罚,这也是东亚联盟为什么要对中国队进行追加处罚的因素之一。

  但是,这4张没有必要的黄牌和东亚联盟的罚单显然没有让国足吸取教训,本场对阵朝鲜,场上球员争先恐后的得牌,14名出场球员中8人先后吃牌。其中第29分钟张帅后场犯规后故意踢走皮球申请一张黄牌、宗垒拖延比赛时间吃到一张黄牌、杜震宇在一张黄牌在身的情况前场故意犯规被罚下、徐云龙被侵犯后以粗野的动作回静对手被直接出示红牌,不必要的犯规让中国队不得不以9人应战。

  本次东亚锦标赛,中国队虽然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但是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进取精神还是赢得了认可,但是我们的国脚总是这样,一拼起来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把拼搏精神和粗野的赛风混在一起,在这届比赛中中国黄牌队几乎成了中国队的代名词。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