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拉响双重警报 蔚少辉:再不胜日干脆钻地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50  体坛周报
中国队拉响双重警报蔚少辉:再不胜日干脆钻地缝

(杜伊在向谁祈祷?)

  记者马德兴重庆报道

  自1999年开始,每年6月5日,重庆都将拉响防空警报,以悼念抗战时期日军大轰炸中的死难同胞。如今,中国足球也在重庆拉响了“抗日警报”——2月20日晚6时15分,中国队将在东亚四强赛第二轮中遭遇日本队,一旦再次失利,卫冕冠军不仅有可能垫底,甚至还将影响到3月26日的中澳世界杯预选赛!

  “30年不胜韩”的耻辱背后是“10年不胜日”的尴尬,中国足球最近一次在国际A级赛中“抗日胜利”还得追溯到1998年的戴拿斯杯,巧合的是当时日本队主帅也是冈田武史。在错过终结“恐韩症”的大好机会后,国家队至少得抓住告别“不胜日”的这根救命稻草。否则,东道主将很可能落下“卫冕不成反垫底”的笑柄。上届东亚四强赛,在前两轮战平韩日后,中国队依靠末战2比0击败朝鲜,从而登上冠军宝座。可金馅饼不会年年有,士别三年,朝鲜队早非吴下阿蒙。山城首轮较量,他们以1比1逼平日本,亲临现场观战的杜伊在赛后大发感慨:“朝鲜队要比日本队更难对付!”

  而比垫底更可怕的是,中国队通过客场战平伊拉克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那么一点点信心,也将再次遭遇重创。要知道,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就在奥体中心的看台上等着看好戏呢。

  中国队目前的最大隐忧是球队内部指导思想的不统一。“杜伊来后,队内一直没有明确他的主导地位,而两名指挥官之间的思想差异又很明显,不仅仅是训练安排,包括比赛中的战术、换人调整等都可以体现出来。如果教练员的指导思想不明确、针对性不强,我们练兵不是‘瞎练’吗?别到时候又是‘练的不打,打的不练’,白忙活一场。”一位国脚担忧地表示。

  场内外的双重警报将中国队推至非胜日本不可的境地,19日深夜,国家队领队蔚少辉逐一到球员房间谈心,做战前动员,“拿出你们的血性和斗志来,想办法进球,结束10年不胜的尴尬!”在领导结束深夜血性刺激后,不少国脚都有了一种至高无上的使命感。某球员说:“没能拿下韩国,我们都有些抬不起头,如果再不战胜日本,干脆找个地缝钻进去吧。什么恐韩、恐日,都是心理作怪,上去就给我踢,保证会有好结果。”

  而对韩国一役终场前被逆转的遗憾也增加了杜伊拿下日本的欲望和信心,“我们错过了一次很好的改写历史的机会,希望明天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