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战心得之人献计:多用一优势 日本存致命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22:58  新浪体育
中日战心得之人献计:多用一优势日本存致命短板

日本队员也玩头球

  新浪体育讯 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与日本队战成2:2平,在那场比赛之中帮助中国队打进两粒入球的分别是前锋李金羽与中后卫张永海。时过境迁,到了第三届东亚四强赛,作为中国联赛头号射手的李金羽并没有出现本次国家队的阵容之中,上届的“抗日”功臣只剩下了张永海。与日本队比赛之前,张永海表示:打日本队中国队一定要利用好头球优势,这是我们强于日本队的地方。

  虽然上届的四强赛已经过去了将近3年,但是张永海回忆起那届与日本队的比赛还是历历在目。“那场比赛我们在上半时就2:0领先了,先是大羽打进一个,然后我在上半时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又顶进去一个。当时我们在前场的左路获得任意球,结果却是王亮用右脚来主罚这个球,然后我在禁区内头球攻门得分的。”

  谈起那场比赛中国队在上半时的完美开局,张永海直言,中国队就是利用身体优势压制住了日本队,尤其是头球进攻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相对来说,日本队的球员身材比较矮,包括这届他们只有中泽佑二的身材比较高大,而我们队身高与日本队比较起来应该明显占优势,我们在比赛就应该充分利用这一点。”

  从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来看,中国队也确实有意通过高空轰炸来攻破日本队的球门。“两侧边路进攻是我们最近训练重点,我想明天的比赛一定能够在高空球方面获得机会。”张永海这样说。

  对于日本队的特点,张永海表示,他们的脚下技术确实非常好,在亚洲属于一流的,而且控制球的节奏感也很强,中国队也要注意不能跟着对方的节奏来打。此外,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既要正视与对方的差距,也要敢于发挥自己的特点,只要能够打出训练的东西,相信我们就能够战胜对手。(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