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嘲讽惹恼日主帅 冈田:要用必胜回击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2:18  新浪体育
中国式嘲讽惹恼日主帅冈田:要用必胜回击中国队

(冈田武史的必杀令)

  新浪体育讯 刚刚接手日本国足不久的冈田武史最近日子不太好过,虽然在之前的友谊赛上分别打平了智利和战胜了波黑,但是随着在东亚四强赛上被朝鲜队逼平,冈田武史也承受着足协高官,媒体和球迷带来的压力。在被中国队主帅福拉多变相讥讽其水平不如奥希姆后,冈田武史下达了对阵中国的必杀令。对此,日本著名体育媒体《报知体育》也进行了报道。

  在与朝鲜队比赛之后,冈田武史遭遇了批评。批评来自于两方面,一是球队的斗志,第二点就是球队中场运作的不灵光。在17日上场的所有球员中,在奥希姆时代就已经展露头角的铃木启太已经得到了冈田武史的认可。而在之后与中国队和韩国队的两场较量中,冈田需要考核更多的中场球员。同样,作为日本希望之星的安田里太也通过了冈田的考核,而他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的夸赞。但中场球员远藤保仁和后卫加地亮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赛后他们遭到了媒体和川渊三郎的一致批评。川渊三郎表示有些球员根本没有斗志。

  如果说国内媒体和上司的问责在冈田武史看来还仅仅是压力,那么来自于中国队主帅福拉多的点评无疑是一种赛前的挑衅和侮辱。福拉多表示,正是由于奥希姆的离开,让日本足球的进攻速度大幅度降低了。

  在福拉多看来,奥希姆当之无愧的是一位有着极高水平的教练,而日本之所以被朝鲜逼平,则正是他们放弃了奥希姆之前一直所奉行的足球战术。他直言不讳的指出,奥希姆在分析了日本球员的特点之后,为日本队量身定做了一套非常适合他们的战术,但是现在这些好的东西都已经消失了。

  在冈田武史执教球队之后,更加强调球员们在狭小的空间之内进行小范围的配合,由于这种打法空间上的限制,也让日本队的进攻节奏变的缓慢起来。这一点在之前的世预赛上日本与泰国的比赛,以及本届四强赛上日本与朝鲜的比赛中都有所体现。在福拉多看来,这也是克制日本队的关键所在。

  “现在的日本队和奥希姆时代的日本队有着太多的不同,奥希姆的足球观讲究人和球的不断地运动,通过运动和整体控球来给对方以打击。而且,他更强调球队两个边路的进攻。但是,现在的日本队打得真是太慢了。”福拉多说。显然,他对日本人颠覆奥希姆执教成果的做法显得很不认同。

  其实,福拉多与日本足球也算是颇有渊源。成名于贝尔格莱德的福拉多与日本J联赛球队名古屋鲸八队的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并称当年红星队的5大天王。而福拉多与比他年长的奥希姆也有着不错的私交,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也祝愿奥希姆能够早日康复。

  除了福拉多的讥讽外,来自国足队长李玮峰“赢一个球就够了”的话语在日本媒体看来也是充满了挑衅的味道。对此冈田武史当然也有所耳闻。不过让日本队上下感到不舒服的是,每逢日本队比赛的时候,中国球迷的支持声总是献给日本队的对手,而对日本队则是抱以嘘声。对此冈田武史说:“要回击他们的嘘声,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的胜利!请在20日对阵中国队的时候,一定要用胜利来回应他们。”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