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垒苦涩抗韩再次置身信任危机 铭记三失球信心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35  《球迷》报
宗垒苦涩抗韩再次置身信任危机铭记三失球信心不减



  本报记者 曾昭翔

  周日下午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最终2:3负于韩国队,30年未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韩国队的尴尬历史依然在延续,而队员们在“恐韩症”泥沼中似乎也是越陷越深。

  比赛后,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逃离”赛场回到酒店,而在他们当中,宗垒毫无疑问是最郁闷的一个。作为中超冠军球队的门将,如今宗垒在福拉多治下的中国队中终于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虽然在除夕之夜“中伊大战”中他的闪亮发挥让人们眼前一亮,不过昨天的三个失球让他又一次置身于“信任危机”之中。

  当然,性格坚韧的宗垒从来不肯服输,昨天晚上当记者联系到宗垒时,小伙子早已重拾起了信心,并掷地有声地发表了自己的宣言——“一场比赛说明不了问题,我仍有十足的信心帮助中国队冲进世界杯!”

  国家队首次抗韩——苦涩收场

  《球迷》:对你来说,这一定是一场苦涩的比赛?

  宗垒:其实也没什么,输了球失望是肯定的,但我们不能因此而输掉信心。一场比赛打得好不能飘飘然,一场比赛打不好也不能彻底放弃,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从这场比赛中收获了很多经验!

  《球迷》:与除夕夜的中伊大战相比,这场比赛你的状态似乎不够好,是不是因为与老对手韩国队碰面,压力过大的缘故?

  宗垒:其实我自己感觉这场比赛的状态还行,但丢了三个球总是有原因的,看来我真的好好总结一下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当然,与韩国队交手确实有一些压力,赛前大家别提有多么渴望赢得这场比赛,而且主教练福拉多也对我们说,“这是你们改写历史的最好机会!”也许是大家太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了,反而背上了一定的包袱。

  《球迷》:好像这是你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与韩国队比赛,这支韩国队是由很多年轻球员组成,比赛中他们给你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宗垒:的确,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与韩国队比赛,以前在国青队的时候我也与韩国队有过很多次交手,两场亚青赛、一场邀请赛我们都赢了对手,没想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与韩国队打比赛反而吃了败仗。这场比赛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韩国队队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他们的表现与年龄并不相符,看来在亚洲韩国队真的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球迷》:谈谈那三个失球吧,尤其朴周永攻入的那个精彩的任意球,好像你都没有做出反应!

  宗垒:这三个进球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角度实在是太刁了!尤其朴周永罚的那个任意球,当时我们排出的人墙并没有问题,只是对方三名队员挡住了我的视线,当球越过人墙后我才看清球的来路,当时再做反应已经有些来不及了,看来还是自己的比赛经验不够丰富!至于第三个进球,看起来有越位的嫌疑,但进球就是进球了,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对方攻入三个进球,这已经说明我自身有不少的问题,我会牢牢记住这三个失球,而且要好好总结从中汲取教训!

  坦然面对三个失球——信心不减

  《球迷》:其实这场比赛中国队踢得相当不错,只是在比赛下半场最后一段时间显得很被动,赛后很多人将比赛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后卫线的表现不佳,你是如何认为?

  宗垒:这当然是一场很高质量的比赛,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也能咬牙顶住。我不认为后防线的不佳表现导致了比赛失利的结果,如果要找问题还要从球队整体去找,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已经收获了足够多经验和教训。

  《球迷》:从中伊之战表现不俗,到这场比赛连失三球,这是否会对你的信心造成影响?

  宗垒:当然不会,这场比赛我已经尽力了,没有什么可以后悔的,现在的心情很坦然。在我看来,一场比赛打得好被夸上天,一场比赛打不好被骂得一无是处,都是不公平的,重要的是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尽快走出失败的阴影!

  《球迷》:20日中国队迎战日本队,到时福拉多应该会继续给你机会,你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宗垒:与韩国队的比赛结束了,明天我们将恢复正常的训练。打不打下场比赛由不得我做主,而且我也根本没有想这么多,现在我想的只是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尽可能多地积累经验提高自己。当然无论何时上场,我都会信心百倍地站在中国队球门前!对我来说,现在这些比赛都不重要,能够帮助中国队入围世界杯才是我最大的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